首頁 > 校園新聞
德文學了怎麼用? 德國基森大學博士候選人周美吾學姊告訴你
文/謝佳君  攝影/謝佳君   【2008/4/24】友善列印
學了德文卻覺得不知道有什麼發展嗎?由德文系舉辦的生涯規劃講座,於24日早上10時至12時的「德文系學生之生涯規劃」,邀請特地從德國回國的校友周美吾學姊,她強調,外語能力對未來工作是加分,外派的機會增多,選修輔系多一份實力就多一份保障。



現為德國基森大學博士候選人的周美吾學姊,畢業於文大的德文系及德文研究所,她表示,當時對未來懵懂無知,快到大四時才對德文產生一點興趣,就覺得以後可以結合自己活潑的個性當個德文老師,開始密集接觸跟教育相關的專業。

周美吾學姊說,因德國還未承認台灣的大學學籍,所以到德國時還要再選一個專業能力來學習,第一年通過語言檢定考試後,未來幾年就可以開始課程,而德國上課的方式和台灣不同,除了有老師在台上講課學生在台下聽課外,還有另一種訓練學生參與討論的能力,透過蒐尋資料及回答同學的提問中,學習到更深入的專業技巧。

周美吾學姊建議,大一到大三的學弟妹,可以在現階段好好奠定德文基礎,並加強本科專業的知識能力,因外語能力對未來的工作會有加分效果,外派的機會也會增多,另外就是可以輔系或雙修,讓自己多俱備一種專業學科,也要好好加強電腦文書處理及英文能力,多一份實力就多一份保障。

對於大四的學弟妹,周美吾學姊提供幾個選擇未來的方向,除直接進入職場生活或繼續向上深造,報考研究所、出國留學都可以,另外關於職業技能進修的部份,可以到外貿協會洽詢http://sv.taiwantrade.com.tw/,其中,6個月至2年的課程培訓,內容包含企業、行銷等商業的經貿課程,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去研究看看。


點閱人次:357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