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總務處第二學期會議 李天任校長期許總務人員當「蜜蜂」 展現高經濟效益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08/5/6】友善列印
總務處6日於大恩館舉行96學年度第二學期總務會議,由施登山總務長主持,李天任校長蒞臨指導。李天任校長說,肯定總務人員的認真與期待,期許總務處每位員工「要當蜜蜂,不要當螞蟻」,因為蜜蜂採蜜經濟效力高,螞蟻雖辛勤努力,但耗時耗力,非一個現代人追求進步之特質。



施登山總務長說,大成館館樓部份師生反應漏水及設施問題,目前總務處已完成經費申請,決議將大成館館樓整修,除保留大成館風華之外,未來將注入更多具創意的節能節水觀念,針對資訊設備稍落後的情況,也將立即改善,希望讓現有大成館的社科學院與新傳學院能夠擁有更好的學習環境。

今年校園氣象一新,教授研究室空間明亮,獨立空間研究小間,讓不少教授們印象深刻,總務會議營繕組鄧志銘代組長指出,自去年暑假截至目前總計整修完成338間教研室、辦公室44間、教研室41間、實驗室33間及其它教學資源空間47間,合計503間教室。未來院館集中預計今年暑假全面完工,學術教學合一,提供教授與學生更便捷科技的學習空間。

此外,為迎接國際學生年,總務處營繕組希望整建國際交換學生宿舍,提供國際學生短期交流住宿之用。

總務處目前標示規劃朝向國際腳步,總務處的各項地點標示均採雙語設計,讓不少外籍生感覺窩心。施登山總務長說,國際化一直是文大近幾年積極推動的學術目標,只要有需要歡迎全校師生提供更多實用的建議給總務處,讓總務處的服務無所不在。

李天任校長則肯定總務處員工的努力與認真,但他期許,做事要做得好,不要做白工,總務工作往往吃力不討好,但身為全校的最重要幕僚團隊-總務處,就應該把學校當作自己的家,處處貼心想,就能讓華岡變得更美好。

點閱人次:282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