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從《童僧》的眼裡看眾生 第44屆戲劇系公演索票開始
文/陳怡蓓     【2008/5/12】友善列印
永遠不停歇的輪迴關係,是親情的追尋,還是禮教的牽絆。中國文化大學第44屆戲劇系二年級公演將於15、16日及22、23日晚上6時30分在大仁館實驗劇場,透過戲劇方式演出韓國經典電影《童僧》。

母親是尼姑生子、父親是殺生的狩獵者,一個從小無父無母的小沙彌-道念,是由寺廟住持一手帶大,規律且呆板的生活,讓他對外面世界充滿了好奇。只能憑藉著想像母親形象的道念,更羨慕有媽的孩子。對於母親何時會來接他,成了道念心中一輩子的困惑,儘管在廟裡工作的樵夫對他說:「等明年春天麥子收成之後,你的母親就會來接你了」,但這心願,道念總是一年一年的落空。

想像著母親向觀世音菩薩般美麗,想像著母親穿戴著雪白色的披肩,那是道念渴望的母愛,卻因為錯誤讓幼小的心靈有了變化。執導的戲劇系主任徐亞湘透露,是親情、友情、愛情讓道念有了掙扎,還是求子婦人愛的轉移,或是住持心中禮教作祟。《童僧》這齣戲劇,即將讓文大師生看到不同的眾生相。

票務負責人蘇羽柔表示,即日起於中午12時至下午1時,在大仁館實驗劇場門口開放索票,但由於反應相當熱烈,15、16日的場次提前索取完畢。不過,欲觀賞者只要趁演出日提早排隊候補進場,仍然有緣目睹這齣精采可期的《童僧》戲劇。

點閱人次:281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