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08新聞學術研討會 剖析數位時代下新聞傳播的教育與發展
文/陳蓓君     【2008/5/15】友善列印
2008年數位時代下的傳播產業發展及新聞傳播教育研討會15日在曉峰國際會議廳登場,邀請60多位國內外學者專家來共襄盛舉,共計舉行四場論文發表、一場主題演講與三場座談會,探討新聞傳播的政策、教育與經濟。

為期兩天的學術研討會將以「座談會」和「論文發表」雙管齊下的方式進行,並邀請到國家傳播通訊委員會委員劉孔中,針對社會管制─以通訊傳播管理法草案為例,發表主題演講。

新聞暨傳播學院院長,同時也身為中華民國大眾傳播協會秘書長的沈慧聲指出,新聞傳播教育正面臨傳播科技數位匯流趨勢的重大挑戰,希望藉由研討會來相互指導、交流,推動跨行跨領域的互相學習以因應數位化所帶來的影響。

新聞系主任徐振興表示,二十一世紀的數位發展開啟新聞、傳播與資訊的變革,如何因應這股潮流、新聞傳播教育該如何發展,以及數位時代下新聞傳播教育的方向,是當前必須審慎思考的課題。

今年召開的學術研討會著重在新聞傳播教育以及媒體識讀,研討主題包括「數位化與新聞傳播教育之遠景」、「數位環境及媒體素養的發展」及「數位化對傳播政策及媒體產業經營的影響」,透過與會人士的參與座談,探究數位化對傳播產業發展及新聞傳播教育的影響,以及如何培養發展前瞻的思維與實踐策略。



點閱人次:283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