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工作氣質測驗 測出「準職場生」的職場EQ指數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8/5/21】友善列印
氣質測驗,測出職場的EQ指數!由學務處職發組主辦的「工作氣質測驗」20日在大恩館舉行,吸引近20位學生參與測驗,透過測驗了解職場的配合度,由學務處職發組任聘的心理師洪詩婷老師擔任解密者,一解學生職場的不安。

職發組指出,「擇你所愛,愛你所擇」通常是每個即將進入職場的學生最期待的目標,這份「個人工作態度問卷」由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委託中國測驗學會編製,為測驗個人工作指數最明確的指標測驗本,年度都會邀請即將入主職場的新鮮人擔任測驗者,希望透過測驗讓同學更了解職場的各種因應之道。

洪詩婷老師說,測驗本裡各項測驗均有,包括「是否善於推動別人努力工作」、「你說的話容易使人接受」、「個性活潑開朗」、「能夠提出與眾不同的新構想」、「在團體中喜歡發號施令」等等,透過明確個性鮮明的文字測驗,了解學生的性向類別,為提前進入職場了解自我個性是相當重要的,也是進入職場的適應必勝方法。

洪詩婷老師說,個人工作態度問卷中,其中鎖定人際效能的檢測,其指數有督導性、說服性、親和性與表達性;而工作氣質裡則有優柔猶豫、審慎精確、偏好單純、堅忍犯難、獨處自為、世故順從與虛飾傾向,透過指數可以了解適合的工作方向,不會因為所學與工作內容不符而有心裡落差,導致工作不快樂。

部份接受測驗的學生也強調,事先了解個性的優劣,才不會在進入職場的入口處徘徊,在「我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工作」的不確定裡游走,浪費更多的求職時間。


點閱人次:361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