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學務處通過18位外籍生獲獎學金
文/許依柔     【2008/5/21】友善列印
學務處21日召開「外國學生獎學金審查會議」,通過96學年度18位外國學生獎學金之決議。代學務長陳宗顯組長強調,盡力照顧外籍生,設立許多輔導機制,今年符合資格人數超越往年,代表外籍生成績表現良好,也符合申請標準,未來希望鼓勵更多外籍生蒞校就讀,學務處將積極爭取更多的獎勵制度。

96學年度教育部外國學生獎學金審查會議於21日上午在大恩館11樓會議室召開,本學年獎學金總額72萬,共18人符合資格並提出申請。根據統計,本校註冊學籍之外籍生共49人,18人符合申請資格,比例較往年高,整體平均學業成績也較往年優秀,學務處特地邀集符合資格之學生所屬的系所主任共同商討審查資格。

陳宗顯組長說,為達到實質鼓勵效果,降低成績審查標準,只要符合教育部之規定,達到大學部平均課業成績65分,研究所平均課業成績75分就予以通過,取消過去要求必須達到班級前80%名次之要求,讓更多外籍生受惠。

大傳系系主任湯允一則建議成立專門委員會討論獎學金事宜。湯允一主任提到,每年獎金審查會議都會邀請系主任、所長參與,系所師長均希望為學生爭取更多福利,難免被批評立場偏頗,成立專門委員會處理獎學金事宜,專人專辦不僅有效率,立場也不失公正。



點閱人次:247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