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屠國威教授注入華岡裝置生活藝術觀 美術系鄭怡婷「五行」展現中國風
文/葉子豪     【2008/5/29】友善列印
由學生事務處舉辦「彩繪青春-尊重創意」彩繪作品開幕典禮5月28日在大孝館前廣場剪綵,特邀請捐贈原始作品的台南藝術大學屠國威教授到場參加,美術系鄭怡婷的「五行」彩繪藝術,結合西樂系銅管五重奏表演,帶領文大在藝術領域中開啟新的樂章。

學務處代學務長陳宗顯主任表示,感謝屠國威教授在文大藝術領域中為學生開啟一扇窗,不但以親手設計的鋼材藝術作品點綴使具有傳統建築風格的校園增添新觀點,更開放學生藉由彩繪其原始作品,表達出另一層藝術新意涵。

「屠國威教授和鄭怡婷同學的努力是為大家所肯定的!」施登山總務長強調,感謝鄭同學不畏文大風雨仍不移餘力持續造作,賦予藝術作品嶄新的涵義,更以富有活潑氣息的彩繪藝術,對學校美化藝術提升有大幅的成長。

屠國威教授提到,「感謝天、地、大家,感謝我」,看到校園致力於美化藝術,賦予原始作品另一層特殊涵義,使藝術不再陷入單一觀點,這就是創作的意義,也是推廣創作教育的深層意含。

「美化藝術推動不移餘力,今年的裝置藝術展現生活的不同之美。」應數系校友陳清港表示,和文大施登山總務長是文大同學更是室友,看到持續努力的美化藝術有所成就,感到非常欣慰,希望藉由類似活動的舉辦,激發學生對藝術更多的想像空間。

「雖然會隨著畢業腳步的接近離開文大,但作品卻可持續流露對文化的情感。」美術系鄭怡婷同學說到,感謝學校提供此機會,讓作品「五行」有機會為陽明山優美的風景多增添一絲藝術的氣息,雖會離開校園,但仍可透過保留在華岡的作品,持續傳達對學校的感激。

屠國威教授則以「謝」期許畢業同學,對校園美化藝術能有今日的成果,除所捐贈的鋼材作品,更須感謝不斷為藝術努力的文大同學,希望文大師生透過不斷的努力,為未來營造一個美化藝術的新境界。

點閱人次:312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