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暑假戶外行 謹記避免從事危險活動 留意天候確保安全
文/許依柔  攝影/許依柔   【2008/6/23】友善列印
暑假即將來臨,青春不留白,同學都已安排精彩行程,不過,陳泰興教官提醒華岡人,戶外運動不僅要注意氣候變化,同時,要考量同伴體力、環境變化等因素,避免私下進行危險活動及出入不良場所,讓暑假回憶快樂滿滿。

暑假將屆,為維護全校同學暑期各項活動、打工之健康與安全,教官室呼籲學生確遵守「暑期學生活動安全預防宣導注意事項」規範,包含『活動安全』、『工讀安全』、『交通安全』、『犯罪預防』、『緊急是件聯絡』項目,以避免危安事件之發生。

陳泰興表示,暑假許多同學喜歡從事戶外活動,提醒同學要事先做好暖身,避免受傷,同時要注意天氣及環境變化,隨時留意同伴,避免到危險場所遊玩。尤其每年暑假學生都會進行水上活動,但這些活動危險性高,若遇天候不佳,均應立即取消行程,不宜冒險進行。

陳泰興提到,學校非常鼓勵同學參與社團活動,暑假期間社團出隊,請向課指組以及教官室報備,教官室非常樂於提供必要安全協助,讓同學能愉快享受假期。

同學間互相邀約聚會進行室內活動時,要注意逃生環境及逃生設備,陳泰興教官呼籲學生應該熟悉相關消防器材之使用,方能確保從事室內活動之安全,同時也要避免出入複雜場所,以免產生人身安全問題。

緊急電話掛心上,確保暑假安全行,陳教官說,同學若於暑假期間遇到突發事故,均可撥打教官室24小時緊急處理專線02-2861-6630尋求協助,24小時值班的教官將會給予同學最適切之幫助。

點閱人次:277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