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實踐真自我 逐夢天堂路 2008社團負責人研習營三天魔鬼訓練班
文/葉子豪  攝影/葉子豪   【2008/6/30】友善列印
課外活動組主辦「2008年社團負責人研習營」於6月30日至7月2日將展開一系列負責人魔鬼訓練課程,今年「逐夢天堂」為主題,將一個團體比喻成巨大的齒輪組合,代表不論是領導人或是組員皆須攜手合作,才可達成遠大目標,同時,邀請老師以演講方式,教導同學當困難發生時應如何應對,培育優秀領導專才。

課外組表示,今年社研課程理念以「專業知識」、「天堂路」和「實務經驗分享」三項目標為主,分別教導學生社團營運的方向目標和激發領導人自我勇氣以及訓練領導人的溝通能力,將未來各位領導人可能會遭遇到的困難,以輕鬆愉悅的方式,讓同學們為實現自我,駕馭未來而努力。

活動輔導長觀光系四徐若瑜同學說,「唯有懂得合作的領導者,才可以帶領團隊朝遠大目標邁進,領導者好比是圓形,它比三角型或是正方形跑的都還要來的快,但是他卻輸給由不同圖形所組織的齒輪型,因為裡面有各式各樣的圖形一同為跑的更遠更快而一起努力」。

透過「愛的紙飛機」,分享團體的感動。今年活動輔導組將同學分散成圓形,並發給每人一張白紙將接任負責人以來所遭遇到的困難寫在紙上,折成紙飛機讓她飛向由夥伴所圍成的圓圈中,讓大家一同解決彼此的難題。徐若瑜同學表示,當領導人遭遇到困難時,一定要將心中的疑惑分享給團體知道,讓大家共同排除困難,持續前進。

「背後的批評和團員之間的摩擦是社團中普遍的問題」。國樂社社長新聞一A張瀞中表示,當問題產生時,通常是邀請大家先放下手邊的工作,平靜內心情緒,並將社員帶到氣氛愉悅的場合討論問題,以尋求雙贏的方法。

點閱人次:361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