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探索新知 充實生活 小華岡知性夏令營熱鬧開幕
文/葉子豪  攝影/葉子豪   【2008/8/3】友善列印
學務處課外組舉辦「第六屆小華岡人文成長營」於8月4日上午11時30分在體育館質樸廳舉行開幕典禮,今年以「全人教育」為主題,教導19位華岡小尖兵,轉型成為舉止優雅的紳士、淑女,並邀請文大林柏杉學務長和工學院陳義揚院長一同見證,以愉快、熱情的態度,迎接充實的暑假生活。

「顧及教職員暑假期間無法督促子女善用時間,開辦小華岡夏令營,讓教職員工作無後顧之憂」。林柏杉學務長表示,小華岡是從2002年開始由當時擔任資訊中心主任的李天任校長設立創辦,目的是為暑假期間,提供本校教職員工的子女,一個可以學習新知,和善用時間的好地方,讓父母放心的暑期夏令營。

林柏杉學務長強調,今年除沿襲歷屆傳統,課程規劃除以電腦、英文、游泳、音樂、舞蹈和武術外,更結合時間管理、創意作文、英文話劇、環保尖兵、書法揮毫和生活禮儀,期許小尖兵利用暑假期間,能多充實新知,成為風度翩翩及健健康康的君子與淑女。

以家長身分出席的工學院陳義揚院長提到,有別一般吃吃喝喝的夏令營,小華岡人文成長營除融合文大傳統特色,還有許多學生帶領小尖兵探索學習新的領域。他相信,未來在開學後,各位小尖兵在同學面前都能挺起胸膛,以自己的暑假生活為榮。

華岡小尖兵陳禮桀的媽媽鄭瑞珊表示,第一次讓小朋友參加,起初懷著緊張的心情,但在聽完小華岡課程規劃後,覺得這項活動非常有意義,課程除充分利用時間外,更有多元的內容,可讓孩子接觸各領域,充實暑假生活。她說到,未來還是會選擇小華岡夏令營作為孩子暑假的好去處。

現任大傳系湯允一主任的小孩湯景玄說,這是第二次參加小華岡夏令營的活動,感覺今年的活動比去年更豐富有趣外,指導的大哥哥和姐姐更是熱情。湯景玄還開玩笑說,若有大傳系的大哥哥和姐姐趁機欺負他,小心會被他爸爸「當」掉,現場笑聲不斷,展現孩童稚情的熱情。

點閱人次:333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