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暑假可以很不一樣!文大國際志工服務團在馬來西亞引起迴響
文/李渼詩     【2008/8/6】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首屆國際志工服務團,召募12位社團領袖菁英於7月24日至8月4日前往馬來西亞凱智學障中心、雙福殘障自強發展中心、牧人之家孤兒院等義務服務,讓服務觀念無國界,同時將台灣學生服務的熱枕與熱情宣揚國外,引起當地社福機構迴響不斷。

中國文化大學課外組陳宗顯主任強調,首屆國際志工服務團名喻為「馬來西亞心苗計劃」,意指種下服務愛的種苗,讓服務的觀念跨越國界,推廣台灣的熱情。這趟國際服務之旅是由教育部國際文教處、行政院青輔會、吳尊賢文教基金會等贊助推動,為中國文化大學首屆的國際志工成員,未來每一屆成員的服務精神將更廣更遠,只要有需要服務的地方,國際志工寒暑假就會組團出發。

12位國際志工均為社團的菁英領袖,社團經驗豐富,這10天馬不停蹄的服務馬來西亞等各個社福機構,包括馬來西亞凱智學障中心、双福殘障自強發展中心、牧人之家孤兒院、佳寧老人院、育華國小等機構,透過手語溝通、與老人們共舞演唱、與孤兒們一起在團康活動裡找到溫暖的愛,這趟國際服務團隊,讓一群七年級的學生於暑假裡體驗到不一樣的服務精神。

為籌募善款於馬來西亞社福機構,首屆國際志工服務團隊特別打包「台灣小吃」前往馬來西亞義賣,同時宣揚台灣之美,包括宜蘭牛舌餅、淡水阿婆鐵蛋、台灣童玩小吃如柑仔糖、像皮糖、麵茶等,都引起當地華人學生好奇標價,讓台灣小吃揚名國際。

今年首次國際志工首航,經費全數由學生自籌,並自掏腰包捐出1000元馬幣,合計9500元台幣全數捐給牧人之家孤兒院、佳寧老人院等機構,有趣又有意義的籌募大會,讓活動別具意義。

國際志工海外服務團生活組總召包章鴻說,「暑假或許可以打工賺零用金,但這僅僅是一時,如何讓自己的暑假永生難忘是自己在大學四年不斷追尋的課題。」他提到,「大家都覺得國外志工服務只是到國外短期服務,但這趟服務旅程之後,才發現原來世界各地都有陰暗的角落,需要人服務的地方很多,只要肯付出,所有的辛苦都有意義。」

國際志工公關總務組蕭佩蘭則提到,服務馬來西亞吉隆坡「育華國小」時,將活動名稱喻為「小太陽的微笑」,服務的精神正如溫暖的陽光和煦溫暖,讓這趟國際服務很溫暖,七年級的草莓族也可以有不一樣的暑假體驗。

點閱人次:382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