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歡迎教育部96年度獎補助委員訪視 李天任校長以「新華岡精神的經營價值鍊」強調珍惜運用獎補助款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08/9/15】友善列印
教育部96年度整體發展獎補助經費訪視委員15日蒞臨訪視文化大學,包括顏錫銘訪視委員、郭弘卿訪視委員、林良楓訪視委員與兩位訪視助理吳文秀與李穗彗。李天任校長說,96年度教育部核撥經費數為119442829元,已全數執行完畢,珍惜教育部的獎補助經費,並將其經費使用情形公布網站,同時發函e-mail全校師生一封信,秉持公開透明的原則,落實教育部每一筆補助款。

根據96年度教育部整體發展獎補助經費額其經常門金額為52166034元,資本門金額為67276795元,分別占百分比為經常門43.67%,資本門為56.33%,完全符合教育部規定經常門及資本門的支用比例1:1.29。

而在經常門支用項目上,則以新聘師資經費占33.33%比例最高,期改善師資結構,降低生師比,同時鼓勵更多教師在職進修與參加學術研討會,為學生謀最大教學福利;資本門部份則以教學儀器設備占42.26%為多,支用原則以充實與改善教學軟硬體為優先,期發揮經費運用最大效益。

李天任校長說,文化相當珍惜獎補助款,其運用規劃與支用十分謹慎,包 括以購置基礎教學、學生實習及配合各院之發展特色為首要考量,並依教育部核定及撥付獎補助款前,本校將會先行支付獎補助配合款,確保校務發展計畫能逐年完整執行,獎補助款的支用及管控嚴謹縝密,皆依ISO品質管理系統模式,對執行項目予以監控、量測與評估,並定期持續改善。

李校長說,文化從當年一片橘子園發展至今每年均固定有高達近26,000學生,積極與時俱進發展更符合教學的原則與目標,為學生謀取最高的教學品質,以質樸堅毅校訊精神文基礎,持續發展「新華岡精神的經營價值鍊」,保存華岡核心價值觀,蘊涵豐富文化、設定具體目標、凝聚執行策略與增進營運方式,期創造優勢競爭與追求卓越目標。



點閱人次:285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