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歡迎56位新進教師 教師空間教研室 期盼教學相長 注入華岡新血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08/9/15】友善列印
97學年新任學術主管暨新聘教師歡迎會12日曉峰紀念館舉行,總計將有56位新進教師,為文化注入教學更高品質,今年新聘教師裡多為學界知名專才,且清一色為海外留學回國的學術菁英,其中,企管系江岷欽因是媒體名嘴,聞名全台灣,今年首度擔任商學院企管系老師,風趣的教學談吐,已吸引不少學生指名選課。

張鏡湖董事長特別親臨現場與新聘教師分享教學理念。張董事長說,文化從當年僅僅只是一片橘子園歷經45年歲月的洗禮,已成為全國學生最多的大學,秉持正是質樸堅毅的校訓精神,期待每一個新進教師可透過自身學術專長,為華岡學生帶來更多的優質的教學環境。

張董事長說,今年新進教師具有更好的學術研究空間,包括個人的小間研究室,提供教師們與學生互動的教學空間。此外,本校今年接受教育部評鑑,其中,最受教育部評鑑委員指導的是期盼教師能夠提供更多更優質的教學論文,提升學術品質環境,這一點也期盼未來新進教師可以奉獻所長,積極發表更優質的學術理論,落實研究發展,積極創新,本校也會配合教師們需求,提供更適切的互動教學環境。

李天任校長則以「新華岡精神」與今年新進教師互勉之。他提到,好的教學環境,本校將會全力動員,創造優質的教學空間,但軟體內化的教學涵養則需靠每一位新進教師的努力奉獻。今年新進教師裡最具特色的清一色均畢業國外知名大學,留洋回國奉獻專長的教師,其中,不乏已是各學術領域裡占有一席地位的學術菁英,這代表文化在師資遴聘的用心,期盼為華岡學術引進更多元更具活力現代的教學人才。

法律專家林柏杉學務長則以「教師從事教學與創作的著作權問題」為題,與新進教師分享經驗。他提到,教師往往誤觸智財地雷,因為下載提供軟體给學生就是觸法,因此,建議深入了解智財權的規範原則,才能確保教學的品質。



點閱人次:315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