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張鏡湖董事長、李天任校長、謝秀生副理事長聯合為「人性變革展」剪綵代言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08/9/30】友善列印
連續三年於中國文化大學舉辦展覽,台灣創價學會今年以「人性變革展」為題於9月30日舉行系覽展覽,展期至10月4日,由中國文化大學張鏡湖董事長、李天任校長與台灣創價學會謝秀生副理事長聯合剪綵,共同為「杜絕任何暴力言行」代言,期許從自身做起,為世界在和平文化盡最大心力。



張鏡湖董事長提出「soft power」觀念近來已成為流行文化觀念。他提到,在世界和平的理念下,國際創價學會名譽董事長池田大作先生率先提倡的「soft power」觀,屢獲世界名人的讚揚與支持,隨著時代演進,此一觀念正深入人心,也為世界和平的觀念再帶來全新的改變,今年與創價學會合作推動「人性變革展」展覽,正是為這樣暴力世界對人類環境的傷害,透過圖與文赤裸裸展示的世人面前,期許在教育的前提下,為文化的師生帶來不一樣的教育和平觀念。

「人性變革展」代表的「對話、教育、希望與勇氣」。李天任校長說,從圖片系列看來,人與人之間需透過對話展示人性本善,再透過教育宣達和平思想,並在希望追求夢想裡,找到勇敢面對的努力與勇氣,這系列展出是一個和平時代的象徵,是一個世紀的寶藏,在圖與文的文字裡,希望帶給全校師生不一樣的另類思維,歡迎全校師生踴躍至現場觀賞,感受創價文化對和平倡導的堅持。

台灣創價學會謝秀生副理事長代表國際創價學會池田大作名譽會長致詞時強調,創價大學與文化大學締結姐妹校以來,歷經10多年的交流所孕育出的燦爛友誼之花,現今更顯耀眼芬芳。身為創辦人,除深感無上歡欣與喜悅之外,未來創價學會將更加為世界和平及人類幸福奉獻棉薄之力。

台灣創價學會靜態展覽內容均為世界各地參訪、調查與收集的,並透過整理與詮釋闡述文化。展覽共分為「人類安全」、「以武力維持的安全」、「人性變革」、「全球社會為和平所作的努力」等四部份,並以宏寬的角度與視野,深入探討戰爭,核武及軍備等。

今年展覽同時將介紹最具破壞力的武器「核子武器」,從科學角度、歷史脈絡解釋核武為全人類帶來的威脅、傷害與所花費的社會成本,並整理出有世界上有那些國家已放棄核武,那些國際單位投入宣導廢除、嚴禁核武的發展與使用。

國際創價學會(Soka Gakkai International,簡稱SGI)會員遍佈全世界192個國家及地區,人數超過一千兩百萬。對於SGI會員而言,佛法與日常生活是息息相關的,它是一個變革人心的哲學,鼓勵人們發掘生命的無限潛能,由此改變自己的人生。榮譽會長池田大作先生與文化大學張鏡湖董事長友好,並聯合創作對話集,共同為教育與文化寫下精彩一頁。


點閱人次:280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