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海角七號」時代背景意義濃 行銷包裝全方位
文/謝佳君  攝影/謝佳君   【2008/10/15】友善列印
廣告系於10月7日下午1時在大恩館國際會議廳開講,邀請海角七號行銷統籌的李亞梅小姐,百忙中抽空來為大家分析及解說電影行銷宣傳的技巧及成功的背景故事,在場同學的熱烈迴響讓現場呈現出爆滿狀態,李亞梅直說同學們真是太有趣了。

李亞梅認為,協助電影宣傳時,需要注意許多面向,台灣電影最有有進步的地方是對於行銷宣傳,懂得尋求專業的公司來發行,而非都由導演一人負責所有工作,但其他還需加強的是台灣的導演常常找不到贊助商,所以很少顧慮到後續發展,這一點時常會讓行銷人員措手不及,在上映前的宣傳上就會遇到比較多的困難。

李亞梅舉海角七號的例子來說。她認為,這部電影和其他國片比較不一樣的宣傳手法,除以商業電影來操縱之外,從開片前她就和其他人員投入參與,從預鋪通路到其他要求,包括劇照師對於拍戲過程、工作人員、宣傳及廠商的全程紀錄,以及人員訪談、文字紀錄和幕後花絮的片段,一應俱全,並安排各大媒體記者以探班的方式來瞭解電影的幕後工作,間接的增加知名度。

此外,李亞梅覺得海角七號,就好像是二十年前在台灣上映的「光陰的故事」以及十年前在韓國上映的「魚」,兩部片都開啟時代電影的新氣象,雖然現在海角七號爆紅的程度大大超出他們的意料之外,李亞梅說,不論多紅最終還是會歸於原點,因為台灣只有一部海角七號是不行的,還必須要有更多更好的國片才能塑造出更好的電影環境。

有同學提問海角七號這部國片的熱潮,是否會帶動哪些後續動作?李亞梅說,目前的規劃有電影書、原聲帶的發行,以及魏導演的公益拍賣,另外還有其他國片的宣傳動作,而魏導也開始籌備他心目中的史詩片「賽德克巴萊」。

李亞梅表示現在誰都無法預測這股熱潮會持續到什麼時候,就讓它順其自然的燃燒到最後,相信這部國片的成功也能讓後續的電影市場有更好的前景。

點閱人次:329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