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韓文系舉辦校內韓語演講比賽 林婉媚獲韓語演講后冠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8/10/20】友善列印
韓文系舉辦「韓語演講比賽」,經過激烈競爭,最後由韓文四林婉媚奪得韓文演講后冠,可獲壹萬元獎學金及韓國機票壹張以茲鼓勵。此外,賴毓棻、陳嬿任、吳艷蓴與吳羽笛則分別排名第二、第三、第四與第五名,除獎學金之外,這五位同學均獲推薦參加今年11月份舉辦的國際韓語演講比賽。

今年韓語演講比賽,由林明德主任籌辦,並由韓文系上老師擔任指導評審,遴選出優秀表現的學生參與國際性比賽,為學校爭光。林明德主任說,韓語學習在台灣已形成風潮,既然修習韓文系,就應該透過各項比賽,提升自己語言說話的膽量,未來還會陸續推出各項比賽,鼓勵學生勇敢說韓文。

今年韓語演講比賽,特別邀請四名韓國交換生擔任語言小老師,提供參賽同學的肢體與發音技巧,讓參賽同學受益良多。

林明德主任也提到,今年前五名將由韓文系特別頒發獎學金,包括第一名壹萬元及韓國機票一張、第二名八千元,第三名六千,第四名四千,第五名兩千。這五位同學將同時獲推薦參加十一月份校際演講比賽,成績若不錯的話,還可拿更高額的獎金。鼓勵學生參與,第六名以後參賽者由系學會發給獎金,每名各新台幣五百元整。


點閱人次:350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