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李校長:多點知性鏡頭 獵取生命動態角度 華岡就該是一幅精彩畫面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8/10/29】友善列印
「Me And We in 華岡」,24小時的風情萬種,今年由資訊傳播系ISG影像研究小組的成員們透過相機,記錄下文大校園的點點滴滴,10月30日盛大舉行開幕典禮,擅長攝影教學的李天任校長以老師的身份,建議學生放大視野,深入華岡,在歷史追尋裡,刻畫出華岡的風貌,而非侷限單一人物影像。

策展人為資傳系吳嘉寶教授及畢業校友張欽揚學長。今年最具特色的是在人文表情,因最美的風景在於人文,因此,今年ISG影像研究小組特別以張鏡湖董事長、李天任校長與12學院院長為主軸,用影像展現群像之美,同時,放大軸線在華岡學生情侶檔,讓影像充滿許多不可能。

今年邀展特別邀請入鏡擔任模特兒的學院院長出席,包括張鏡湖董事長、李天任校長、外語學院姚崇昆院長、文學院王吉林院長、理學院劉廣英院長、工學院陳義揚院長、農學院吳功顯院長及具喜感知性的施登山總務長為這次活動代言。

資傳系ISG小組成員認為,若要以影像來書寫記錄,就要先從生活中的影像紀錄開始,因此繼2007年於華岡博物館展出後,ISG小組首度以「華岡之人」為起點,藉由影像來描述文大人的甘甜苦澀,還有不少教授們的風趣表情,每一張都特別,每一張意義非凡。

李天任校長則說,記錄「人文」,人有了,但文卻框架在人群裡,少了許多知性的畫面,建議學生應該多多用故事鏡頭看畫面,構圖更文學,包括學生在網路搜尋知識的感動,在圖書館啃書咬筆的鏡頭,這些都可以勾勒出知性之美。

點閱人次:267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