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97學年度第一學期總務會議 空間變革積極落實「院館文化-多元學術」目標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08/11/20】友善列印
97學年度第一學期總務會議19日舉行,營造校園建築整體觀,今年營繕組積極整修擴展教學研究及行政支援空間,總計完成10館樓12學院429間獨立教授研究室的裝修工程,提供全校專任教師獨立教學準備、學術研究及學生輔導空間,而這明亮獨立小間也成為今年師生們的最愛,互動交談學術研究,讓華岡學術邁向大步。

總務長施登山主持今年總務會議,同時由林棟雍教務長、學務處課外活動組陳宗顯主任列席指導。施總務長說,「空間變革」是華岡今年最大的成果,配合中長程發展需求,空間資源整合利用,全校空間積極朝院館集中做規劃,推動「院館文化,朝多元學術」腳步邁進。

在空間利用上,處處可見符合師生學術研究與實習,除廣獲好評的獨立小間外,體育館204室學務處學生諮商中心裝修工程,不但提供行政辦公、個人心理輔導、團體諮商、色彩及音樂治療等專業空間,全間的木質地板,各式專業級的心理輔導設備與空間,讓學生諮商中心更具學術意義,亦能符合學生心理輔導的專業需求。

同時,總務處為強化就業與諮商平台,今年已正式移轉職業發展組辦公室至體育館二樓,與學務處諮商中心位居同一處,合作平台,諮詢效益擴大。

迎接國際化腳步,提供優質外籍生交流與學習環境,今年正式落成啟用位居菲華樓的國際交流中心,目前已成為外籍生交流的重鎮,宛若小型聯合國般的語言交談環境,展現本校積極邁向卓越國際之決心。

總務處文書組建置的「文化大事紀」蒐羅校園大小事,不但掌握校園動態,年度大事紀的整理方式,讓校園大事建置完整紀錄,成為華岡最寶貴的資產,總務處更歡迎全校院系所凡是有合作簽約等學術意義交流的事件,均能積極提供內容,讓華岡大事紀更具意義。

文書組的簡化郵件作業流程,頗受學生好評。結合資訊中心的網路學生專區,凡是寄送的各項郵件均能在學生專區裡獲得資訊,學生即可立即前往收發室領取,相當便利,降低郵包滯留時間,總務處建議學生宜通知寄送郵件者,應將「系所名字」等列在信封上,不但能加速送達時間,更能確保郵件的安全。

點閱人次:227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