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紗帽山下的生活美學聯展 天地有大美的藝術饗宴
文/蔡怡琳  攝影/蔡怡琳   【2008/11/25】友善列印
體驗世界與萬物之美,由景觀學系主辦「紗帽山下的生活美學」教師聯展,11月18日於華岡博物館1樓展出,由郭瓊瑩、郭育任、潘富俊、唐郭香吟、洪幸芳五位教師聯手打造,展期至今(25)日,透過攝影、繪畫、詩詞、空間營造等創作,詮釋另類生活美學,歡迎全校師生蒞臨參觀指導。

華岡博物館陳明湘館長提到,景觀系首度在博物館內舉辦展覽,場景佈置時就先來欣賞展出作品,當時就好像為博物館開好幾扇美麗的窗一般。前營建署署長黃南淵也應邀出席致詞提到,近來推動的「建築美學」方向,與本次展覽的「生活美學」主題相映,讚許自生活中落實美學的態度。

環設學院郭瓊瑩院長說,在文大教書是幸運的,不一定要捨近求遠才能有美好的感受,生活美學應該是「從容、自在、幸福、隨緣、有感、創意」的精神。郭院長展示許多旅行各地的照片,從湄公河到西藏都有其獨特的意義,最重要的能用「眼睛」和「心」細細體會。

對於萬物世界的細心體察,郭育任與觀眾分享以「美國國家公園」為主題的攝影作品,「如果你善等待,所有景物都讓人深深期盼」。郭育任指出對周遭保持好奇心,就能像思想家梭羅,由一棵種子看到希望。洪幸芳表示工作室就設在淡水河畔的八里,透過日常水岸光影變化、及所喜愛的各類花卉,都是她產生創作靈感的來源。


點閱人次:267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