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30位同學體驗饑餓30 讓愛溫暖 歡迎全校師生親至菲華樓為其加油打氣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08/11/28】友善列印
體驗饑餓30,讓愛動起來!28日在菲華樓舉行「文大第二屆饑餓30營」,今年總計共有30至40位華岡師生報名參加,饑餓營將跨越漫漫長夜,延續至29日的中午,林棟雍教務長敲鑼鳴響饑餓營的序幕。他提到,愛是無國界,透過這樣活動,讓華岡接軌國際,體驗人饑己饑的愛,救援世界有需要的民眾,這段時間歡迎全校師生經過菲華樓時,可以給參與饑餓營的同學加油打氣,讓活動在寒冷的冬天裡,更溫暖。

籌辦饑餓30營的學生會權益部鄭崇輔強調,「饑餓30」是世界展望會全球性人道救援行動,亦是台灣世界展望會年度大型社會教育暨人道救援及搶救生命的行動,自民國79年首辦,文化大學是去年首辦,今年是第二屆辦理,這兩年均大約有40位同學全程參與,在餓中體驗饑餓兒童的感受,相當具有意義。

今年則將以接力活動方式,營造活動高潮。鄭崇輔提到。包括播放影帶及學生會各項短劇演出等活動,夜裡在菲華樓時,學生會也特別商借許多睡袋,讓體驗饑餓的學生們可以暖暖過夜,此外,學校附近的商家也都贊助此次活動流質性飲料,參與的學生可以免費享用。

28日中午還會有現場募款活動,所有參與饑餓營的同學會走出菲華樓向學生及老師樂捐,學生會鼓勵學生多多樂捐,讓世界平等,讓愛無國界,讓世界再沒有任何饑餓的恐慌。

林柏杉學務長說,去年接到法律系校友的電話提到華岡學生很少參與串聯全國性的大專型活動,尤其這種饑餓30的活動,文大竟然沒有參與,相當可惜,因此,藉由學生會的籌辦與推動,並派同學參與世界展望會的培訓與營隊的訓練,引進饑餓體驗營隊。

我們至今已經推動兩年,具有一定意義。林學務長認為,台灣富庶[,很少學生了解饑餓的恐懼,透過這樣的宣導與體驗,讓華岡的學生可以感受世界人的需求,讓這份滿滿的愛傳送到世界各地。他並允諾這兩日都會來學校,為學生打氣加油,希望學生可以堅持到底,讓活動更具意義。


點閱人次:262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