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歐洲魅影影展」體育館柏英廳盛大開幕 10部歐洲好片精彩人生
-- 李天任校長導演夢 期許合作引進歐洲文化 開啟華岡師生國際新視野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08/12/3】友善列印
「歐洲魅影影展」2日舉辦開幕式暨義大利熱情人生首映會,歐洲經貿辦事處李篤(Guy Ledoux)處長強調,台灣魏德聖導演的「海角七號」在兩岸掀起熱潮,同時,成為海協會秘書長陳雲林到台灣第一部看的電影,可見電影是一個國家的文化窗口,是融入當地文化最佳的管道,歐洲魅影則將成為一個平台,讓台灣人看到歐洲文化,進而吸引前往歐洲旅行與留學。

「歐洲魅影影展」開幕式吸引上百位師生前往觀賞,邀請歐洲經貿辦事處李篤(Guy Ledoux)處長、外交部主任秘書沈斯淳與外交部歐洲司李光章副司長與本校李天任校長、法文系李允安主任、圖書館梁恆正館長等一同聯合見證歐洲魅影的開幕盛典。

李天任校長致詞時說,自己曾經夢想擔任一個導演,並曾導演過兩部電影,電影對於他而言是一個夢想的開端,很高興持續與外交部和歐洲經貿辦事處及上苑文化合作舉辦歐洲魅影影展,這是一個開啟學生了解歐洲文化的重要平台與管道,未來還希望有更進一步的合作關係。

李篤(Guy Ledoux)處長則認為,電影比一般文字影響更深遠,海角七號讓大家看到台灣,歐洲魅影則將讓人體驗歐洲風情。今年的電影展則與歐洲十個國家合作,放映的電影也極為特別,有兩部均是以亞洲與歐洲文化探討為課題,相當具有意義。

外交部主任秘書沈斯淳說,今年放映十部歐洲電影,既生活又浪漫,彷彿身歷其境歐洲文化,多元性的樣貌風格,看見歐洲一股生命力,影片精彩,令人動容,外交部相當高興合作舉辦這種大型活動,尤其引進台灣各大專院,免費放映,影響甚大。

非營利事業,宣傳歐洲是上苑文化成立的宗旨。艾瑋昂總經理自信宣誓說,四年前成立上苑文化,如今已是成熟的公司,更是成為宣傳歐洲文化的重要平台,尤以舉辦歐洲魅影擴大舉辦展現成果,未來還會引進更多歐洲好電影,讓台灣看到歐洲另類之美。


點閱人次:325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