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微軟Ron Owston博士座談會 未來學校創新學習趨勢
文/蔡怡琳     【2008/12/10】友善列印
資訊中心12月9日於曉峰紀念館二樓國際會議廳,主辦「Campus of the future」未來學校座談會,邀請Ron Owston博士蒞校演講「高等教育的教學、學習、與科技中改變的力量」,探討「未來學校」如何培養學習的關鍵能力,在世界競爭中脫穎而出。李天任校長肯定微軟多年來推動資訊教育的成果,期許未來校園計畫能激發更多學生創新的潛力。

李校長提到,推廣中心在微軟的作業系統中研發許多新設計,邀請Ron Owston博士親臨華岡,將幫助各教育單位在知識經濟時代中,充分運用資訊設備來改善教學效果。

Ron Owston博士現任加拿大約克大學(York University)學習科技研究所教育學教授暨創辦主任。曾任史丹佛「國際研究所」教育科技研究之首席研究員、模擬「先進環境」與「虛擬可用性實驗室」的領域組長。目前正在進行遊戲對於讀寫能力影響的研究,並致力推動微軟「未來學校」計畫。

Ron Owston博士於座談會中播放與另外兩位專家訪談的片段,讓觀眾了解「未來學校」發展及限制的多元觀點。在全球「未來學校」的成功個案中,Ron Owston博士強調發展「未來學校」的重要因素,包括「視野」、「成功的指示」、「排除障礙」、「計畫與執行」,並樂見的高等教育的未來學校也能儘快萌芽。

點閱人次:246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