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總務處舉辦「品酒時尚會」 邀請謝榮堂教授分享品酒買酒小祕訣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8/12/19】友善列印
品酒在於一種氣氛下,喝一杯好酒,溫醇養生。18日總務處邀請華岡品酒專家,現任法律系謝榮堂教授舉辦「品酒入門」課,現場特別準備各種配酒起士餅乾小點心與牛肉塊,為師生搭配喝酒好味道。施登山總務長說,以前他喝酒都是「牛飲」,不夠優雅,認識謝教授後,喝酒則成為自己的養生課,未來還會陸續舉辦相關品酒會,讓品酒成為華岡最時尚的課程。



施總務長說,這是第一次總務處舉辦這麼時尚的喝酒課程,吸引不少師生報名,足證明大家對喝酒有濃厚的興趣與觀感。喝酒有很多種,有些是淺酌,有些是豪邁牛飲,有些則是融合時尚主流,成為一門課,謝榮堂教授最是最後一類型的喝酒專家。因此,為讓總務處及有興趣的師生改善喝酒的觀念,特別邀請時尚喝酒專家,來幫忙改變喝酒的觀念。

很多人都說酒的保存最重要,好酒就要適切的溫度保存。謝榮堂教授說,最好的保存方式就是喝進肚子裡,而最好的品酒方式,也就是當下的感受,氣氛對了,喝酒就對了。

謝榮堂並問現場來賓,大家都去那買酒喝?不少老師回答說,大賣場。謝教授說,既是好酒,大賣場賣的酒就不是太高檔貨,因為大批訂貨的商品,品質難控管,加上保存的方式非正統保存法,酒質一定會有差別。因此,建議若真要品好酒,就應該去酒商專賣店購買,同時,也可以依據自己喝酒的興趣與口感與酒商詢問,那一類酒最適合自己,喝出自己的個性,也可以喝出酒的品味。

謝榮堂教授以簡報方式,介紹歐洲各地區產酒知名地及相關酒質的保存方式等,讓師生見識「喝酒的學問」。他提到,喝酒的方式,各國有所不同,白酒與紅酒搭配食物的方式也迥異,如紅酒搭牛肉在口感上是絕配,這需要自己常時間磨練,嚐出自己的口感,品出自己的獨特性,就是一個好品酒者。

現場則由百大葡萄酒樂園提供冰涼適切的白酒與紅酒,還有總務處準備各式搭配的下酒小點心,讓氣氛High到不行。經營百大葡萄酒樂園、也是文大推廣部品酒老師黃煇宏現場展覽日本漫畫。他提到,日本專業葡萄酒漫畫《神之》也開始在台灣葡萄酒界掀起一陣不小的旋風,從市井小民到企業菁英,從外行人到專業酒商,莫不把這套漫畫列為必讀教本,而漫畫中提到的葡萄酒,價格也跟著水漲船高,甚至供不應求,未來想要品酒的人都可以透過這套漫畫,初探葡萄酒神秘的世界。

點閱人次:393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