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天理大學日本學生話劇演出中文「側耳傾聽」舞台劇 柏英廳爆滿齊聚影迷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8/12/25】友善列印
側耳傾聽!天理大學話劇公演24日在體育館柏英演藝中心舉行,傾聽內心裡的愛情與友情,天理大學的學生用勤學的中文能力,一句一句表達出對中文學習的成果,化身「男爵」的田村誠之是該劇靈魂人物,穿插喚醒男女主角內心的渴望,英帥的身影,也讓他成為話劇落幕後,許多學生爭相與之合影的人。

你有值得珍惜的事麼?找到了自己值得珍惜永遠的東西麼?由天理大學學生自編自導自演的「側耳傾聽」,吸引不少日文系與日文所及相關系所的學生到場觀賞,連劇裡的道具與佈景,唯妙唯肖,一時之間,柏英演藝中心化為五星級的舞台劇場,讓華岡人看到不一樣的日本人演出台灣舞台劇的風情。

天理大學話劇台灣公演,已正式邁入第八屆,每一年均吸引許多人觀賞,今年特別選在體育館柏英演藝中心舉行,這群日本學生用勤念流利的中文與肢體表達出親情與友情間裡,溫暖的愛。

導演溝谷香織在台灣求學三年,鎖定愛恨情愁裡的哭與笑,「側耳傾聽」話劇就是要讓人知道,珍惜的人與事一定要勇敢說出來,勇敢示愛。她提到,這齣化劇,劇組人員投注最真實的情感,每個人都是用心去演,雖然有語言的些微困難,但終究演出他們內心裡最真實的感動,謝謝台灣,謝謝中國文化大學一直支持話劇的表演。

擔任男主角裴澤曦的牡平守生則說,已經連續兩年在台灣公演,很有成就,自己是一個害羞的男生,不習慣表達自己的感情,但透過「側耳傾聽」的演出,讓自己重新審視愛情裡那種無悔的付出。

女主角中東香俏皮活潑的演出,也獲得許多熱烈掌聲。中東香說,個性堅強的女主角,在一場意外裡發現自己最珍惜的愛情,義無反顧追尋生命之旅,讓她相當感動這樣的故事,期盼自己正如女主角一樣,勇敢追愛。



點閱人次:308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