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張創辦人夫人龔柏英女士逝世13週年紀念日 典禮肅穆典雅隆重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09/1/7】友善列印
紀念創辦人張其昀博士夫人龔柏英女士逝世13週年,張鏡湖董事長於1月7日率各單位行政學術主管,於曉園中舉辦追思紀念儀式,典禮簡單而隆重。致敬儀式主要由張董事長主祭,李天任校長與祭,穆閩珠董事特別以家屬身分參與追思。



儀式在細雨濛濛裡開始,張鏡湖董事長擔任主祭者,李天任校長與各單位學術行政主管與祭,9時上香、獻花、獻果、獻香茗,全體人員向張故創辦人暨夫人墓前行三鞠躬,典禮肅穆典雅隆重,追思一代教育風範家張其昀博士之夫人-龔柏英女士。

落成啟用的體育館八樓柏英演藝中心即以夫人之名追思紀念成立。對於華岡人而言,龔柏英女士默默低調的行事作風,輔佐一代教育風範家,成就現今中國文化大學之教育地位,功不可沒,更是每一個文化人謹記在心的偉人。

從1903年到1996年,龔夫人一生平淡卻又偉大,不斷的付出,為其所愛的每一個人,無怨無悔,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天。張創辦人對其妻龔柏英女士特別推崇,因為她不斷的付出愛、體諒和忍耐,付出一切去成全丈夫的理想,若非有這樣一位令人敬重的女性,照顧創辦人的生活起居,使張創辦人能心無旁騖的專心教育事業,就不會造就倍受推崇的張其昀先生。

龔柏英女士,結合傳統與現代的女性,一生都扮演賢妻良母,做好持家工作,念舊、愛物、惜物,民國74年,張創辦人過世後,安葬於文大校園曉園之中,當時設計曉園,龔柏英女士還一再囑咐要減少開支,如今曉園已是文大學生及遊客觀賞台北夜景的最佳去處。九年來,大家敬重的龔柏英女士亦陪伴張創辦人,共賞美景,眺望北市沉靜的夜景。


點閱人次:321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