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SAS軟體教育訓練 掌握資料處理程序 統計分析輕鬆上手
文/蔡怡琳     【2009/1/13】友善列印
文大資訊中心1月13日於圖書館2樓電腦教室,主辦「SAS統計軟體教育訓練」,由全球商業智慧軟體與服務廠商SAS公司楊老師主講,邀請相關系所教師參與,並配合課程內容實機操作練習,加強統計實務的運用能力。



SAS軟體是應用於「決策支援」的大型資訊系統,經過多年的發展,SAS已經遍佈全世界,使用的單位遍及金融、醫藥衛生、生產、運輸、通訊、科學研究、政府和教育等領域。在資料處理和統計分析領域,SAS系統被譽統計軟體界的巨擘,至今「統計分析」仍是SAS的重要模組和核心功能。

楊老師也說明SAS的特色,如全面性的資料擷取和資料庫管理能力,軟體開發及決策支援工具也有創新發展,對於網路系統和使用者界面的支援能力更被廣為應用。透過本次講座研習,讓校內教師更熟悉統計軟體操作。

SAS系統的功能是環繞著四種資料導向而建立的,這四個工作「資料擷取、資料管理、資料分析和資料展示」,普遍存在於各種軟體的應用之中。SAS系統內的每一個獨立模組,都能擴充上述功能中的多項能力,透過發展環境的能力,更能將四種功能整合在一起,讓使用者融會統計分析的應用。

點閱人次:281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