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打造「科文共裕」華岡品牌 2009明日校園論壇歡迎師生前往聆聽
文/李渼詩  攝影/機械系-何偉誌助教   【2009/3/6】友善列印
2009明日校園論壇6日在曉峰國際會議廳舉行,特別邀請來自芬蘭的大學教授蒞校演講,李天任校長致詞強調,科技是引領現代化的工具,而知識則是讓世界不貧乏的重要基礎,希望工學院可以將這類型國際研討會常態化,成為文化大學最基本的學術基石,共同帶領師生走向明日科技新校園。

2009明日校園論壇由工學院主辦,總計有八位教授發表論文與研究趨勢,包括第一場由來自芬蘭大學.Lasse Kannas院長主講科技校園、上海同濟大學信息化副部長程大章教授主講「智能化校園建設」、台灣大學電機系傅立成教授主講「智慧型機器人如何成為21世紀人類的好幫手?」及本校環設學院溫琇玲教授的「台灣智慧化居住空間政策與校園智慧化」、工學院資科系蔡敦仁主任的「智慧型校園推動」、資訊中心陳恆生主任的「中國文化大學未來校園的實現」等議題。

還有包括微軟公司王禎輝經理與楊毓峰經理就「如何打造未來校園進行專題演講」,教育部電子計算機中心趙涵捷主任的「行動計算、無線通信以及無所不在的學習環境」,每一場課題都攸關校園未來科技化的關鍵,期待找尋未來校園或迎接未來時代趨勢的師生,都可前往聆聽專家們擘劃的未來。

李校長說,曾與芬蘭大學.Lasse Kannas院長在大陸上海研討會裡相談甚歡,今日特別邀請他來為華岡人主講明日校園的主題,相當具有意義,日前本校已正式與芬蘭的約恩蘇大學(JOENSUUN YLIOPOSTO)簽訂姐妹校,曾透過親身訪問芬蘭的教育,深知芬蘭教育的活潑動力與紮根的用心。

根據世界經濟論壇公布的《2006-2007年全球競爭力報告》,芬蘭在全球125個國家和地區中名列第二。而此前芬蘭連續三年在該報告中排名第一。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芬蘭雖地處北歐,卻能在眾多經濟實力強大的發達國家中表現出色,歸功於充滿活力的高等教育體系,因此,希望未來能多多與芬蘭各大學裡的師生交流互動,提升華岡學術品質。

工學院陳義揚院長說,很高興許多老師積極對此一課題發表論文,這種課題是政府與學界積極追尋探討的重要目標,期待透過大型的研討會,為台灣與教育校園規劃更便捷先進的未來生活,這場研討會雖是針對工學院的師生主辦,但也是延續3月1日第47年校慶的學術研討會後續主題,符合華岡資訊校園目標,讓文化接軌世界,創造全新的資訊校園環境。

陳院長說,2008年曾舉辦「優質生活:居家與校園」,2009年再擴大主題為「明日校園」,期盼透過這兩大研究主軸,打造華岡「科文共裕」的教學品牌。

點閱人次:242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