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慕名文大棒球隊實力 大陸北方工業大學來訪
八月將率棒球隊來台與國內大專院校打友誼賽
文/郭瓊俐  攝影/戴見安   【2009/3/6】友善列印
棒球是台灣的國球,本校棒球隊更是台灣大專院校中的超級強棒,連續三年贏得梅花旗大學棒球錦標賽冠軍,創下國內第一個得到永久保留梅花旗的殊榮。對岸目前也積極發展棒球運動,慕名本校的棒球實力,大陸棒球發展重點學校北方工業大學副校長羅學科,3月3日率領校內院長、所長等重要幹部,前來本校訪問,除了和體育系座談外,也敲定今年8月北方工業大學的棒球隊,將來台灣和國內各大專院校棒球隊進行友誼賽。



張鏡湖董事長、李天任校長對北方工業大學的貴賓來訪,表達熱誠歡迎。李天任校長對棒球比賽的規則和棒球發展的熟稔度,讓羅學科副校長等人甚感驚訝。李校長解釋,他從小學開始玩棒球,擔任投手,那時台灣也剛開始發展棒球運動,所以他個人可說是和台灣的棒球一起成長的。

李校長如數家珍的說明,當年日本派了一支國小世界冠軍棒球隊來台灣,由紅葉國小的原住民小朋友和他們打友誼賽,那時原住民小朋友沒有球鞋,沒有打過真正的球,也沒有戴過標準規格手套,卻兩場全勝,在台灣造成轟動,從此逐步開創台灣少棒在威廉波特球場揚威的歷史;在台灣經濟困難的時代,棒球讓人民有抒發的空間,因此在國家發展過程中,運動可以扮演重要的角色。

北方工業大學石杰教授做簡報時表示,大陸現在已有64所大學有棒球隊,隊伍很多,但水平不是很高,北方工業大學從2006年獲得國家教委會批准,特召棒球保送生,已連續3年特召棒球好手進校就讀,讓棒球成為該校的體育發展重點,從此在大陸各種棒球錦標賽征戰,已贏得無數冠亞軍。

點閱人次:288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