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第三屆池田大作和平思想論壇-「人本主義與和平共生」三月陽明春曉舉行
-- 7所國內大學參與舉辦 以世界觀點闡述池田先生兩岸 教育 物質 人本思想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09/3/16】友善列印
第三屆池田大作和平思想研究論壇「人本主義與和平共生」研討會在三月陽明春曉的初春在曉峰紀念館國際會議廳舉行,邀請春天的使者-日本創價大學山本英夫校長一行,代表創辦人池田大作先生的深情厚意,蒞訪文化,祝賀華岡創校47周年校慶,商學院林彩梅院長,亦為國內第一所在台灣設立池田大作研究中心主任強調,值此全球陷入金融危機,人心不安,期盼透過全球論壇講座,為世界和平與人類幸福,貢獻最大的心力。

第三屆池田大作和平思想研究論壇「人本主義與和平共生」研討會齊聚過內外學者,台灣共有6所大學共同推舉池田大作先生思想,積極參與各項池田大作先生思想的研究與發揚,日本創價大學校長山本英夫先生也特別出席第三屆盛會,與本校張鏡湖董事長共同分享池田先生精闢深入人心的世界地球觀。

山本英夫校長說,這一趟台灣行,遇到曾在日本相逢的好友,如張鏡湖董事長、李天任校長、林彩梅院長等台灣學術界翹楚,深感榮幸,而今應邀參與第三屆池田先生的座談會,分享池田先生理念,更是感謝中國文化大學給自己的一個機會,這15年來,日本創價大學與文化大學堅實的友誼,已不斷在中日杏壇散發馨香,引領兩地師生在教育裡發光發亮,期盼未來友誼更堅定,情誼更濃厚。

張鏡湖董事長說,池田大作先生的理論兼具世界觀點,為如今的世界趨勢點出未來觀點,這對教育實具非凡意義,學生是教育裡重要的一個環節,曾與池田先生在去年五月在日本著名教育雜誌「灯台」連載的對談內容裡,一同分享池田先生的理念,這是自己在教育裡最值得驕傲的大事,未來仍期盼有機會前往日本與池田先生對話,開啟自己另一個觀點大門。

日本創價大學高橋強教授則以世池田大作的世界市民觀為文,撰述介紹池田先生的觀點,他提到,池田先生不僅僅提倡平等性、連帶性、多樣性等市民的條件,更以親自創立遍及世界 192國家的國際創價學會為中心,展開和平、文化與教育的運動,並不斷培育擁有世界市民條件的人,池田先生是世界市民的提倡者,也是實踐者。

點閱人次:228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