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羅浮群40年大會99年將在文化舉行 盛會歡迎羅浮伙伴一同加入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9/3/19】友善列印
羅浮群成立40年大會明年即將在文化大學盛大舉行,屆時全國曾經是羅浮群的一員,都將現身於華岡,為當年走過華岡的歲月,記錄精彩的回憶。現任中國童子軍總會林錦盛副秘書長說,一日童軍,終身童軍,因此,為推動40年社團大慶活動,資深社員特別穿上童軍服拜會張鏡湖董事長與李天任校長,希望校方一起合作,讓40年羅浮社慶更具規模。

李天任校長承諾,將盡全力協助羅浮群的社慶大會,校方也會提供場地,也將鼓勵學務處課外組聯合舉辦,讓活動更臻盛大,展現華岡羅浮群青春熱情。他提到,羅浮群是華岡的支柱社團,每逢文化盛節時,羅浮群積極參與配合活動,讓不少學生見識到他們靈活應變及多元技術的實力。

學生就該這樣玩社團。李天任校長說,好的社團就該保持最傳統的風格,隨著時代的進步而進步,融合各種先進的科技,邁向多元的社團的風格,羅符群成立於民國54年暑假,是華岡獲績優獎項最多的社團,獲得社會肯定與好評。

林錦盛副秘書長說,當年馮文質教授在南投霧社舉辦『見晴夏令營』,獲得中國童子軍總會頒發優異績效獎,為當時中國文化學院張其昀創辦人欣賞,之後華岡成立羅浮童子軍團。民國59年的三二九青年節,一群華岡學子在創辦人的指示及自身對童軍運動愛好驅使下,成立了華岡羅浮群。在中國童軍運動歷史上,首創以大專院校為單位,開創羅浮童子軍團之先河。

而服務是童軍的天職,舉凡國慶大會、元宵燈會、元旦升旗等國家慶典,校慶、畢業典禮全校交通管制等校內活動支援,近來則以主動前往榮總兒童病房探視等愛心服務,以及各類營隊、活動的義務支援協助,華岡羅浮群主動、積極的服務精神,已然受到各界高度肯定,同時,服務活動更是伙伴們最期待、喜愛的活動項目之一。此外,除了激發童軍伙伴的服務精神,「專業化」服務能力培養,鼓勵伙伴通過各類專長證照的考驗,更是現階段需要努力的方向。

點閱人次:263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