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黃湘怡首次校園演講在華岡 分享黑色巧克力的愛情漩渦
文/李渼詩     【2009/3/23】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廣告系三年級專題講座 「黑色新氛圍- BLACK AS CHOCOLATE 體驗行銷」 3月24日13:00-15:00在中國文化大學大孝館(體育館)3樓堅毅廳,邀請BLACK AS CHOCOLATE 品牌創辦人黃湘怡與我們一同陷入黑色巧克力令人無法自拔的愛情漩渦……。

自創品牌「Black as Chocolate」(以下簡稱BAC)經營1年多,7家門市加上網路訂單,每天平均可賣出800顆手工蛋糕,月營業額破新台幣1千萬元,而且報廢量幾近零,成績相當不錯。尤其在周年慶推出「買莉特蛋糕送單曲活動」,更創下上市3周、一口氣賣出3千份的佳績,完全超乎原本的預期,也算是在毒奶事件風波中,生意不跌反漲的糕餅業最佳代表之一。

從一開始,BAC的定位就是蛋糕界的精品,所以當別人怕沒生意上門而祭出降價促銷,對黃湘怡小姐來說,這些只會折損品牌形象和定位。衛生安全本來就是食品業的基石,但重要的是,誰能讓顧客覺得物有所值,願意花更多錢享受。無怪乎當眾多糕餅店因為毒奶事件而業績大幅滑落時,BAC卻絲毫沒受影響。

基於嗜吃甜食,並觀察到台灣零售業缺乏「精品蛋糕」的定位,加上沒有創業經驗,黃湘怡決定從代理開始,引進新加坡知名巧克力awfully chocolate(BAC的前身),在台北市八德路成立第一家門市,沒想到立刻在台北掀起一股吃巧克力蛋糕風潮。可惜才1年多,就因理念不合,加上總公司計畫收回自行經營,被迫結束代理。雖面臨困境但也提早實踐她擁有自己事業的契機。代理的缺點是一旦做得好,總公司就想收回去自己做,但好處是讓我這個毫無經驗的外行人,不知不覺中從失敗和摸索中,學到了創業所需具備的知識與條件。就這樣懷抱著感恩的心,黃湘怡小姐更積極籌備BAC的成立。

還記得第一次踏進BLACK AS CHOCOLATE 時的那份感動嗎? 還對吃下第一口BLACK AS CHOCOLATE蛋糕時的回憶難以忘懷嗎? 想知道BLACK AS CHOCOLATE如何在競爭者眾多的蛋糕界異軍突起嗎?想知道BLACK AS CHOCOLATE背後的策略操作與手法嗎?「黑色新氛圍---BLACK AS CHOCOLATE體驗行銷」專題講座邀你一同來體驗 BLACK AS CHOCOLATE 的行銷手法、創意設計以及形象塑造。

廣告系特別邀請BLACK AS CHOCOLATE 品牌創辦人黃湘怡現身說法,與你一起分享BLACK AS CHOCOLATE的實際案例及相關經驗談,快來與我們一同探索黃湘怡小姐的巧克力蛋糕王國吧!

點閱人次:452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