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09多國籍企業學術研討會」邀請蕭萬長副總統 強調企業轉型就需在危機裡蛻變
文/葉子豪  攝影/李渼詩   【2009/3/26】友善列印
由商學院主辦「2009多國籍企業學術研討會-社會責任、公司治理與企業全球化發展」3月26日在體育館八樓柏英廳開幕,特別邀請現任蕭萬長副總統擔任來賓致詞,以實踐社會責任,打造創新產業的理念,勉勵學生面對世界政經體系處於變革的時代潮流時,需勇於改變創新,企業才可以成功契機。



「在當下經濟危機壟罩,正是考驗我們企業族核心競爭的關鍵」。蕭萬長副總統表示,這場經濟危機最大起因就是美國次及房貸,但透過層層牽連,使得世界經濟面臨崩盤,導致全球金融海嘯和世界經濟體衰退的窘境,企業更應該要在這個政經體系大洗牌的時代洪流中,準備好迎接新時代的來臨。

本校張鏡湖董事長提到,金磚四國之一的俄羅斯是世界第二大石油生產國,約有百分之52收入是靠石油外銷,在油價高漲到70美金時,才能勉強平衡俄國預算,但現今石油價格已跌至34美元,並伴隨鋼鐵工業蕭條以起群眾抗爭。

中國近年來積極打造國內鐵路系統,張鏡湖董事長提到,中國鐵路的旅客和載貨量佔世界1/4,但長度僅佔世界6%,而近來中國不斷新建鐵路,並借錢給巴西和俄羅斯等國家,讓許多經濟學家認為這場金融風暴中中國可能會率先脫離的強盛國家。

「企業形象已成為國際所重視的目標」。蕭萬長副總統強調,經濟不景氣的時代,企業更需要注意社會責任的落實和改變創新的產業變革,企業要有創新變革,增加附加價值,才會在金融危機裡,成為贏家,而企業形象更是企業脫胎換骨的重要影響力,呼籲企業應該落實社會責任。

以多國籍企業理事長身份,現任育達商業技術學院唐彥博校長強調,經濟危機下,多國籍會議更顯重要,尤其是蕭副總統甚為重視此一課題,每逢重要會議時,都一定會參加致詞,並發表意見,因此,期盼透過多國籍會議,讓台灣的經濟走出陰霾,迎接新的經濟春天。


點閱人次:317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