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全校僅三處抽菸區 「無菸校園巡察老師」「無菸校園巡察小組」隨時巡察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9/5/20】友善列印
配合2009年禁菸新法,本校僅圈選三處可抽菸,違反者則會遭到手臂上別有「無菸校園巡察老師」與「無菸校園巡察小組」的師生勸導,敬請全校師生守法守規定,目前三處可吸菸區包含大恩館與大功館間、大義館正門空地靠近仇人坡門口附近及大倫館對面樹林旁。

擔任無菸校園巡察老師吳昭諒說,校園法規相當清楚,巡察小組或老師在面對違法的抽菸學生時,會口頭勸阻學生先把菸締熄滅,若學生配合度高,也願意提供識別證件的資料,學校會以「愛校勞動服務」方式勸導學生遵守法令。

「愛校勞動服務」就是讓不小心違規的學生成為「無菸校園巡察小組」,到處巡察在違法抽菸地的哈菸客,透過抽菸者與取締者的相互合作,達到無菸校園的終極目標,此一法令,也希望違反規定的學生遵守規定,避免誤觸政府規定。

上周曾發生勸導違反抽菸地的巡察老師因要求出示證件,卻遭學生涉嫌暴力相向事件,校方對此感到相當遺憾。為避免相同事件再重演,軍訓室目前會敦請教官們在課堂上宣導禁菸地點與巡察老師的苦心外,希望同學共同遵守法令,不要在違反抽菸的地點抽菸,當一個好菸客,勝過於各種處份。

根據規定,生輔組目前全校僅規劃三處,包括在大恩館與大功館間、大義館正門空地靠近仇人坡門口附近及大倫館對面樹林旁(計程車停靠處旁樹林圍欄),凡是在這三處以外吸菸者,最高處新台幣10,000元罰鍰,得併公告被處分人照片及其違法情形。


點閱人次:362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