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生」生不息 「週」週驚喜
-- 「生」生不息 「週」週驚喜
文/黃昭蓉  攝影/賴芳延   【2002/5/7】友善列印
別以為生物範疇只有各式動物、昆蟲、爬蟲類,其實整個地球的生物圈蘊含範圍相當廣泛,即日起到10號展出的生物週展,邀請同學感受海洋的舒暢、綠蔭的涼快,體驗生物世界的生命驚奇。

大恩館前綠蔭平台生物週展熱鬧展開囉!今年的生物週展每天都有不同的主題介紹及生物相關的小活動,同時也展示許多精美的小飾品及書籍;攤位上提供果凍蠟燭示範教作,只要少許花費自己也可以動手DIY,將想說的話寫在小指條內,放入果凍蠟燭中,提前感受詩情畫意;現場也有免費的魚拓製作練習,膽大心細的同學不妨向自己挑戰一番;週展展示的物品還有貝殼、昆蟲、各式動物標本、以及提供販售的鬥魚、烏龜、綠色盆栽,展出物件豐富多元深具吸引力。

此外生物週展更邀請系上師長展示個人的研究成品,今天的主題展邀請陳桂玉教授發表「實用菇類的認知與培養」,生物系三年級林鉅倫同學表示,希望藉由每天不同的主題展示讓同學更認識生物科學,8~10號還有「天母古道優勢鳥種數量月變化之研究」、「北宜高速公路沿線水域監測」、「老梅溪日本絨鰲蟹族群時空動態研究」,歡迎同學到場瞭解。同時現場還有同學們情商出借的猴子、怪獸人偶,由同學輪番上陣穿扮,難得的扮相,吸吸引不少同學們駐足參觀。

點閱人次:248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