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09社團服務學習成果發表會」在體育館舉行 分享愛、寬容的服務學習課 社團精彩回憶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9/6/3】友善列印
「我學到一個寬容、和諧與愛的社團經驗!」在反思服務學習課程裡,不少學生以軟性的課題回憶這一段美好,而面對畢業季的來臨,社團回憶則成為這輩子最美好的故事。由學務處舉辦的「2009社團服務學習成果發表會」2日在體育館舉行,特別邀請社團服務的重點學校,如陽明山鄰近的國中小學校長擔任貴賓。李天任校長強調,社團是文化大學教育五全人的重點教育,而多元服務的社團經驗是華岡人最珍貴的寶藏,希望透過反思社團服務,讓專業學習與社團經驗結合,培養實力,面對新職場競爭。

李校長特別頒發大手牽小手校際合作的獎牌,象徵校際聯合帶來的重要意義里程碑。學習服務課對象包括創世基金會、台北榮民總醫院、華山基金會、中華民國自閉症基金會、人安基金會、至善老人安養中心、陽明教養院、陽明養護中心、聖安娜之家、台北市陽明山老人公寓、私立體惠育幼院。

在社團帶動中小學社團發展計畫中,本校與中山國中、格致國中、湖田國小、東門國小、平等國小、社子國小、陽明山國小、台北市市立啟聰學校。平等國小陳金山校長、格致國中許啟耀校長、中山國中曾美蕙及中華民國自閉症基金會陳惠明主任均親臨體育館柏英廳暢談對文化服務隊的感謝。

平等國小校長說,「我們何其有幸,得以有這樣專業的社團服務團隊來到我們學校!」華岡同濟社與華岡康輔隊每次均穿著代表社團的隊服,是小學學生口中最帥的大哥哥與最亮眼的大姐姐,社團學生每一次的服務學習課不僅僅帶來社團經驗的傳承與分享,帶來的歡樂與知識教育,更讓不少小學生看到大學生青春熱情的一面,這種傳承教育就是大手帶小手的最終目的。

「我第一次接觸的老人公寓裡的老人,伯伯與奶奶們最習慣數日子,在每一日的陽光與夜晚後,最期待還是孩子們的來訪」,學生在服務學習的反思對話記錄裡提到,我們看到他們的期待,更讓我體驗另一個生命的意義。每一個服務隊學生在親身的訪問服務學習裡,都已讓這群七年級草莓族均裹上甜甜的愛,蛻變成一個足以因應社會各種變化的成熟個體。

負責籌辦輔導服務隊的學務處課外組吳玥玲老師強調,「愛心由你我共同拼湊而成,缺少了你手中那塊就不完整」。正因這樣服務的精神,華岡服務隊已名聞全台北,2009社團服務學習的成果正是代表每一個出隊的精神與證明,社團接下李校長手中的獎章肯定這一年服務隊的努力。


點閱人次:246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