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台灣卡內基之父黑幼龍抵華岡校園演講 教畢業生「鮮為人知」的成功祕訣!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9/6/3】友善列印
台灣卡內基之父-黑幼龍先生3日蒞臨華岡演講,這一場畢業典禮前的工學院演講,吸引超過百位以上的師生聆聽!黑幼龍一開始演講即說,「成功的人往往最常做的事就是不成功的人最不願意去做的事,畢業生一進入職場,就該知道自己是新鮮人,什麼事都要去做,不要設限自己,否則就很難適應。」

工學院陳義揚院長說,黑幼龍先生名片上僅有「黑幼龍」三個大字,沒有頭銜,也沒有其它字,但他已成為台灣企業訓練的教父,每一場演講費或者企業訓練費用都超過上萬元,昂貴的身價,讓黑幼龍的演講更值得畢業生或在校生聆聽。工學院把最壓軸的演講送給畢業生,也希望在校生有另一個全新的體驗。

黑幼龍則提到,大家要向陳院長學習,因為從一開始獲邀校園演講時,則因多年未在校園演講而婉拒,但陳義揚院長一而再再而三的努力溝通,終於促成這趟校園行,這是自己繼多年前在輔仁大學法學院演講後的再一次校園演講活動,希望給畢業生一堂課,一堂觀念的課程。

不斷強調「正向思考」的卡內基訓練大中華區負責人黑幼龍,曾因初中聯考名落孫山,一度放棄自己,後來卻以高中學歷,任職人人稱羨的美商公司,47歲那年放棄高薪,從零開始,創辦台灣卡內基。

他說,「成功的人,常從挫折中去尋找機會;失敗的人,常從機會裡去找尋挫折。」而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態度與想法卻可幫助一個人把挫折化為動力、把逆境轉為順境,其實,成功的人做的事往往就是不成功的人最不想做的事,所以是否要做事成功,就要自己去決定要成功或失敗,把決定權交給自己。

曾有記者訪問電子業總裁羅益強成功的祕訣,這是值得分享的一句話,就是「以前的人只要work hard就能成功,邁向21世紀,不僅僅需要work smart,還要一股熱忱。」黑幼龍說,畢業生若進入服務業,老闆說要大聲喊「歡迎光臨」接待客人,但真忱的態度就只要簡單一個笑容或手勢,就能讓人感受那股溫暖,成功的人就是有這種用心。

此外,一個職場包容力的大小則會決定影響力的威力,小時候能夠和個性、背景不同的同學一起玩耍、相處、合作,將來長大以後,在職場、團體中就可以和各種人合作。黑幼龍鼓勵年輕人培養自己的影響力,當你有機會擔任領導者時,把你的影響力放大十倍、百倍,創造更大的效果。

點閱人次:358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