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97學年度畢業典禮 李校長期勉畢業生「以智慧仁愛無懼迎向未來」
文/蔡怡琳  攝影/戴見安   【2009/6/6】友善列印
97學年度畢業典禮6月6日(星期六)上午11時於體育館盛大舉行,典禮過程隆重溫馨,由李天任校長主持開幕儀式,期許今年6,753位華岡畢業生們謹記校訓「質樸堅毅」精神,沈著面對、實事求是、精益求精,秉持華岡人信念,任重道遠成為社會棟樑!

畢業典禮先由李天任校長致詞,再與師長為畢業生正冠及頒授畢業證書,在校生和畢業生代表也分別致歡送詞與致答詞。與會有各學院院長、所長、系主任、畢業班導師等佳賓,受獎代表家長等的所有來賓也將參與觀禮,共同見證燦爛光輝的一刻。

今年共有6,753位畢業生,其中包括博士班畢業生29位,碩士班畢業生529位,大學部5,586位,推廣部609位。典禮中並由西樂系李世釗同學獻唱,祝福各位畢業生鵬程萬里。

李天任校長在典禮致詞上表示,如校歌「有所不得,反求諸己」示意,勉勵我們發揚運動家精神,充實知能奮力向前。經濟不景氣的年代中,猶要謹記「振衣千仞岡、濯足萬里流」的豪情,與所有同學共許「明天會更好」!

李校長以「四個今天」勉勵每一位畢業生,要記得今年這一刻!包括今天是值得慶賀與驕傲的日子、今天是一個感恩與感念的日子、今天是一個值得省思和立志的日子及今天是祝福和許願的日子!」

李校長提到,本校彙聚來自全國各地的學生及海外學生,在華岡共聚一堂,沐浴在和煦的學風和鳥語花香中,除了感念辛勤付出的師長,更要向支持同學完成學業的家長和親友們致敬。畢業後文大完備的資源設施仍歡迎校友們多加利用,而文大三館-體育館、博物館與圖書館的大門,永遠為大家而開。

今年是第5度延續在全國率先推動的「畢業生宣言(graduation pledge)」活動,由戲劇系吳柔萱同學帶領全體畢業生共同宣讀,「我願意,踏入職場之際,認真思考未來職業對社會與環境的影響」,以實踐創辦人提倡「潔身自好」、「與人為善」、「成人之美」的愛德涵養。

為提供畢業生家長同時觀賞畢業生正冠及離情依依一刻,除了在體育館3樓規劃「家長觀禮專區」與「自由觀禮區」外,校內各處電視也都能同步看到實況轉播,讓場內外來賓均可共享受光耀的典禮頒獎時刻。

點閱人次:440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