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暑期華岡守護者-園丁結訓大會 楊泰順校長肯定園丁對校園維護的至大貢獻
文/葉子豪     【2009/9/14】友善列印
98學年華岡園丁暑期結訓典禮,9月11日下午2時30分於大成館興中堂舉行,由楊泰順校長主持,林棟雍教務長、林柏杉學務長和總務處李慧美組長聯袂出席,見證暑期工作兩個月華岡園丁們辛苦奉獻。園丁們並以勁歌熱舞和搞笑的短劇演出,感謝學校給予工讀機會。楊泰順校長強調,透過樂觀積極態度對待每一份工作,相信園丁們一定會成為企業族眼中最青睞的好員工,鼓勵園丁們能持之以恆,發揚華岡精神。

每逢颱風或長假期間,總可看到校園內身穿綠色背心的華岡園丁清理垃圾和修補花草;華岡園丁一詞源於創辦人張其昀先生的理想,創辦人以華岡園丁自許,默默耕耘文大校園,故總務處決定將這群默默奉獻的學生,獻上「華岡園丁」的殊榮,感謝他們平日的辛苦。

楊泰順校長表示,華岡園丁雖然是一個出賣勞力又不討好的工作,但卻是個鍛鍊身體和學習分工合作的優秀組織,大家彼此分工合作完成區域清潔,一同分享完成工作的喜悅,是其他人很難體會到的。

林柏杉學務長則以台灣大學和東海大學所推廣的服務學習課程為例,給予園丁服務精神獻上鼓勵。他提到,服務學習是本校長期以來的目標,透過親身維護校園的一花一草,激勵學生主動參與週遭事物的態度,並可透過專業勞動過程學習課堂上學不到的知識。

楊泰順校長則以曾在美國打工被壓榨的經驗,笑說華岡園丁在每一層面跟自己一樣,現今社會很多人都想要求得輕鬆的工作,就算有工作也會想辦法偷懶;但華岡園丁的成員,卻可將這份訓練自己恆心和耐力的工作,做為事業的起步點,宣揚園丁精神。

  

點閱人次:261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