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舞碼演出暨服裝秀 多國風情盡在「舞靚競舞」中
-- 舞碼演出暨服裝秀 多國風情盡在「舞靚競舞」中
文/黃玲慧 資料來源: 文大土風舞社     【2002/5/10】友善列印
甫在7日才剛落幕的土風舞社「舞靚競舞」成果展,演出舞碼共計有:西班牙舞、波蘭辮子舞、匈牙利男子舞、韓國女子舞、波理尼西亞、墨西哥組曲等。當天還有精采的各國傳統服裝秀,把土風舞社多采多姿的社團生活,透過動態展出的形式,提供全校師生耳目一新的觀覽機會。

這次精采的舞展,籌備工作早在上學期就開始了,其中尤以長期時間的舞姿練習更是考驗著舞者們的耐力與毅力。現場演出的舞碼內容,有男女相對或女子對跳的西班牙Flamenco舞蹈,舞者的動作快捷,豐富的肢體語言處處散發著活力熱情。波蘭辮子舞則是由男女間隔互跳或由女子群舞,以撲克步加兩個跳躍步貫穿全場,最為特別之處是雙手放於背後,女子將髮辮拍於地面,頗似蘭嶼的辮子舞。

現場演出的舞碼還有韓國境內流傳最廣的「阿里郎」民間抒情歌謠、古謠「桔梗花」,以及波里尼西亞組曲、墨西哥裙子舞及墨西哥帽子舞等,都是這次表演舞碼中最引人注目的。

服裝秀內容更是傾盡土風舞社傳統服裝的所有精華,搭配3首不同曲風的音樂背景,透過服裝模特兒,秀出來自亞洲、大洋洲、歐洲各地區,共計13個國家的傳統服裝。讓同學不必親臨異國,透過服裝秀展現的不同穿法,瞭解不同的異國風俗民情

點閱人次:658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