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國劇系跨足時尚界 國際知名彩妝大師李明川 18日 大恩館與您相約
文/李渼詩  攝影/網路圖片   【2009/12/18】友善列印
學務處職涯發展與校友服務組主辦的「追尋職場師傅系列講座」將於12月18日(五)下午15時在大恩館1F國際會議廳,邀請到國際知名彩妝大師,也是中國文化大學國劇系校友李明川先生,分享如何面對逆境、開創人生,從國劇系跨足時尚界成為LANCOME(蘭蔻)、GIVENCHY (紀梵希)以及RMK大廠,國際彩妝的活動邀請人以及專任講師,現任中視「流行教主」以及亞洲電台「流行急診室」的主持人。

李明川的造型哲學強調,造型可以不用花大錢,在簡單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穿著方式,從大學二年級就開始經營造型師事業,出道十幾年,李明川雖然年輕,卻已經遊走演藝圈幕前幕後多年,孫燕姿、王力宏、飛輪海,不管是天后、天王還是天團,都經由他的巧手,成為舞台上最亮眼的星。
  
李明川很早就以優異手藝和獨特的審美眼光,在娛樂圈嶄露頭角,然而,很少人注意到,和其他知名造型師不同,李明川並非服裝造型本科系出身,大學念的是本校「國劇系」。他說,「念國劇系其實是經過精心計算,反而當造型師是有點無心插柳」。

坦言自己不喜歡念書,但是在文憑主義壓力下,李明川很明白,以自己的成績,要考上好學校不容易,「我仔細研究過之後,決定專攻要考術科的文化國劇系,」李明川說,「因為術科比較好準備,而且文化國劇系鼓勵學生到處修課、接觸多元文化,這很適合我。」
  
考上大學後,為了支付私校的學費和分擔家計,李明川一直想要創業。沒有一技之長,創業並不容易,只能從自己的興趣領域去發想。從小就對服裝造型充滿興趣,李明川小時候最愛玩的遊戲,就是拿著報紙的娛樂版,剪下上面穿著光鮮亮麗的明星,DIY製作變裝紙娃娃,「我就是想知道不同衣服穿在不同人身上,會有什麼不同的效果。」

李明川說,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跨足時尚界也不是紙上談兵說說而已,要打好基礎一步一步來,想知道更多李明川先生的故事,就在本周五下午三點大恩館1F國際會議廳,請準時入席。

點閱人次:349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