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日本天理大學學生 詮釋扮演中文話劇
-- 感慨八八水災無情人生 以話劇帶領學生珍視完美人生
文/謝羽青     【2009/12/26】友善列印
姐妹校日本天理大學學生12月7日在體育館柏英廳舉辦年度中文表演話劇,精湛中文詞句表達與肢體演出,獲得觀眾好評掌聲不斷。日文系副教授方献洲指出,天理大學與本校有長達四十多年的深厚交情,今年獲校友故鄉會會長獎的話劇團體以八八水災為題,演譯出樂觀可貴生命的人生,相當感人,更為兩校情感寫下精彩豐厚的友誼情。

方献洲老師說,每年天理大學都會帶領該校學生蒞臨文化大學進行各種學術合作交流,並透過話劇演出,以一對一的語文交流學習方式,拉近師生間情誼與合作關係,藉此加深兩校感情。今年已是日本天理大學中國語學生第九屆公演,該團體已在日本獲得一年一度話劇比賽的「校友故鄉會會長獎」,演譯令人動容。

天理大學中文系下村教授表示,參與話劇演出的學生為一到三年級,這群演員只花了半年至一年的時間學習中文並且排演這次的話劇,雖然中文並未很流暢,但勇於詮釋話劇內涵的勇氣與態度卻是令人相當敬佩。

下村教授說,日本天理大學學生抵台後便開始在簡短幾天的時間內完成場佈和排演,時間雖然緊湊,但卻完美呈現整齣話劇的表演,大方的肢體表現,宏亮的中文口語表達,精彩幽默的演出讓現場觀眾不禁鼓掌叫好。

下村教授說,今年夏天感受到台灣八八水災的嚴重災情後,決定將這次話劇做為對災情的關心,希望透過話劇,讓悲傷的人生重新燃起希望。導演為天理大學三年級中東香,深切希望大家在觀賞這齣戲後,能更重視人生,並好好享受人生!

整齣劇的演出中,有歡笑,也有淚水,透過主角尋找完美人生的過程中,讓我們更重視生命的可貴並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而自己的人生,只有自己能創造。


點閱人次:275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