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Who am I?》資傳系影像裝置展即日起華岡博物館展出
文/李婉慈  攝影/李婉慈   【2010/3/11】友善列印
資傳系於3月10日中午十二時在華岡博物館一樓舉辦《Who am I》展場舉行開幕酒會,指導老師吳嘉寶說,學生的可能性很高,今年首度有外系學生一起參與,角度視野更寬廣,今年展期至3月20日,對影像藝術有興趣的同學均可前往觀賞。



開幕來賓包含華岡博物館陳明湘館長、新聞暨傳播學院葉明德院長、資傳系魏裕昌主任。對於這次的展覽學生,葉明德院長說,同學們對於自己的想法要勇敢表達,積極不畏縮的態度。

《Who am I》影像裝置展是由本校資傳系四年級「影像藝術專題討論」課程,參與學生共計11位,以過去一年來學習成果的作品展示,展覽共由6個部分組成,針對『我是誰?』。

每一部份均是生活態度的環節,包括邱雯琦、黃丹玓、徐華璞、陳柏仁、簡浩淳則用日常生活的自拍影像來詮釋、邱寶萱則用平日喜好的瑜珈體位法來詮釋;陳盈孜、廖憶慈使用大量從華岡生活場域中,對不特定的華岡人吃糖果的表情來全是華岡人特質的一個面相。周肇君則利用過去四年來,其鍾愛的Cosplay裝扮來呈現她的生活重心。

身為澳門僑生的廣告系鄺祖瑜是今年唯一的非資傳系學生,她企圖藉便利商店的公仔和她自身的影像,隱喻當代年輕人和商品之間的膠著關係。吳銘恩採用基督徒與非基督徒在慶祝聖誕節的活動中呈現的巨大差異,讓大家體驗多數現代人受著資本主義商業操作的影響的生活型態。

吳嘉寶指導老師一句「很好!」兩個字的讚賞,也讓學生這一年來的辛苦有了代價。他致詞說,學生都是很有潛力的,或許還有許多人的潛能未被發掘,希望未來也希望有更多外系的學生能夠一同參與展出。

點閱人次:290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