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學印刷圖文傳播相關學系聯合論文發表會登場
-- 大學印刷圖文傳播相關學系聯合論文發表會登場
文/黃昭蓉  攝影/王永在   【2002/5/15】友善列印
以促成印刷傳播科技相關學系學術交流為宗旨的第三屆「大學印刷圖文傳播相關學系聯合論文發表會暨廠商徵才活動」今天上午9點於曉峰紀念館二樓國際會議廳舉行,發表會活動由印傳系陳昌郎主任主持開幕式,預計於下午4點半結束本次活動,並將於明(16)日移師台灣藝術大學作研討發表,歡迎對相關學術領域有興趣的同學把握機會前往聆賞。

由中國文化大學印刷傳播學系、中華印刷科技學會、泰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辦,邀及國立台灣藝術大學、世新大學、國防科技大學聯合發表,第三屆印刷圖文傳播相關學系聯合論文發表會活動,首先登場的是由台藝韓豐年老師指導,陳建宏、馬淑芬、林佳蓁、吳枚珊、蔡馥謙聯合發表「印刷產業制度同化之研究」報告,論及印刷產業制度過往同形狀況,以及由陳其陽老師指導,張漢平、潘彥甫共同發表的「採用液體電子油墨之數位印刷機與塗佈紙的網點面積之關係研討(以INDIGO e-Print1000為例)」,進一步深論印刷技術與科技的結合,論文結論並受到在場師長肯定。

接續發表的論文是由文化大學郭正德、吳萬順、廖鴻達聯合發表的「噴墨印刷技術對不同性質紙張作印刷品質之研究-以白度、光澤性、不透明度為例」;以及由張光森、黃秀菁共同發表的「消費者決策考量因素對噴墨印表機用紙購買行為之影響研究-以文化大學新聞傳播學院學生為例」;和由薛孟珊、沈家銘、李依佩、劉湘琳、葉馨聯合發表的「影像資料庫存取介面之溝通模式研究-以圖符互動為例」。

陸續由國防科技大學學生發表「影像後處理應用於圖文編輯之研究」、「數位相機品質之研究」;最後由世新大學同學發表「顯示器與印表機之間色域對應的研究」、「跨媒體色彩管理模組之研究」。本次活動發表論文的同學並獲頒贈獎狀予以鼓勵肯定論文研究成果。

印傳系李德風助教表示,承辦第三屆的論文發表活動,一則鼓勵不同學校的同學之間的學術交流與互動,二來現場並邀請廠商舉行徵才活動,讓同學得以將學業理論與實務工作相結合,奠定日後發展良好基礎。

點閱人次:378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