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兩岸藝術交流 文化與北京中央音樂學院進行續約儀式
-- 兩岸藝術交流 文化與北京中央音樂學院進行續約儀式
文/黃昭蓉  攝影/賴芳延   【2002/5/20】友善列印
文化今天充滿藝術音樂氣息。上午8時許北京中央音樂學院院長王次炤到訪文化,於曉峰紀念館十樓貴賓室會見董事長張鏡湖、校長林彩梅,就台灣地區社會音樂制度,文化大學與北京中央音樂學院進行續約儀式。

本次與會貴賓包括北京中央音樂學院楊寶智教授、文大教務長陳純一、學務長高輝、總務長唐彥博、人事室主任吳惠純、藝術學院院長陳藍谷、秘書室主秘彭振剛、西樂系主任彭聖錦、國樂系主任樊慰慈。王次炤在曉峰紀念館十樓貴賓室,拜會文大董事長張鏡湖時,雙方論及兩岸目前學術交流狀況,張鏡湖表示文大非常重視兩岸的學術交流,常舉辦各種大型國際會議,藉以認識各方學術意見與成果,兩岸學術交流非常頻繁。隨後校方人員帶領貴賓陸續參觀資訊中心內的數位地球中心、圖書館、校史室,並走訪博物館等單位參觀訪問,了解文化最新的發展建設與方向,對兼具科技、藝術、人文的校園環境留下深刻的印象,也對日後兩校的學術交流奠定基礎。

北京中央音樂學院座落在北京內地西南角原清朝醇王府的舊址(光緒皇帝生地)。為大陸地區唯一的一所國家重點高等藝術院校,以培養音樂專門人才為辦校目標。北京中央音樂學院建於1950年,前身是由二十至四十年代各具 特色的幾所高等音樂院、系所組成,1960年被定為國家重點高等學校。現任院長為王次炤。自建院以來,形成了包含體現教學、科技研究、藝術實踐綜合功能,從附小、附中、大學、碩 士、博士課程,完整的一條龍的音樂教育體系。開設有百餘門專業和基礎必修課程。不只是大陸音樂教育中心,也是音樂研究、創作和表演中心的辦學模範,成為一所代表專業音樂教育水準、專業設置齊全,在國內外享有極高聲譽的音樂學府。

點閱人次:319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