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海燕颱風來襲 文大宣佈校本部下午停課
-- 海燕颱風來襲 文大宣佈校本部下午停課
文/王巧儀  攝影/李勇為,李晟愷   【2001/10/16】友善列印
今年的第二十一號颱風「海燕」,已經在昨晚轉為中度颱風,越來越向台灣陸地逼近,目前雖然已經改為西北方向前進,不過還是以每小時十五公里速度直撲台灣北部與東北部,預計將會帶來數百公釐的豪大雨量,文大師生應小心上下山的安全。

由於中度颱風海燕目前行進速度緩慢,影響台灣的時間預計將更加漫長。中央氣象局表示,由於上午暴風圈就會接觸到台灣陸地,各地的風雨都會逐漸增強,山區雨量將累計高達九百公釐,所以請山居居民嚴防山崩及土石流現象發生。


  文大校方有鑒於陽明山上的風雨明顯增強,已於今(16)日上午宣佈中午12點過後,校本部停止上班上課。至於明天上班上課的情況,軍訓室表示將以下午台北市是否發布停課消息而作決定,請同學們隨時注意電視上的跑馬燈消息。

  目前陽明山的風雨正逐漸增強中,文大校園已經可以感受到海燕的強大威力。校方特別提醒同學們,中午下山時要格外小心,而住在山上的師生們更要嚴防入夜後急速增強的雨勢。


點閱人次:392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