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01國際文化節列車開向文大 展開藝術人文之旅
-- 2001國際文化節列車開向文大 展開藝術人文之旅
文/徐淑雯,黃玲慧  攝影/李勇為   【2001/10/17】友善列印
 今(17)日下午1時許,台北市士林區2001國際文化節文化列車系列活動,假文化大學曉峰紀念館國際會議廳舉行,活動中有藝術欣賞、書法現場揮毫表演,讓對藝文活動有興趣的民眾,在文大參與這場藝文盛會。

參加文化列車的民眾們,首先前往大成館興中堂,欣賞由文大藝術學院舞蹈系同學精心準備的傳統表演。在一片悠揚的國樂聲中,稍做片刻休息。

  再參加由文大所舉辦的歡迎會,於華岡博物館國際會議廳裡欣賞影片,了解嶺南畫派大師歐豪年教授的畫風,以及近年來盡心於國畫創作的種種心路歷程,對嶺南畫風的認識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之後在專員的帶領下前至華岡博物館四樓,欣賞文化大學華岡博物館目前推出「嶺南畫派百年回顧特展」,在歐教授本人的親自講解下,讓民眾更加認識嶺南畫派的作品風格及特色。

  此外,也有嶺南畫派大師邱定夫教授的現場揮毫,讓民眾實地感受畫家現場揮毫的氣度與精神。在短短的數分鐘之內,邱定夫教授立刻完成一幅精美的「荷花」作品,贏得在場民眾們的一致讚賞。

 

點閱人次:319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