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財團法人歐豪年文化基金會蒞臨本校參訪
-- 財團法人歐豪年文化基金會蒞臨本校參訪
文/王巧儀  攝影/王永在   【2001/10/17】友善列印
今(17)日財團法人歐豪年基金會一行約10人,蒞臨中國文化大學參訪。貴賓們抵達文大時由專人引領先行用膳。午宴過後, 即前往曉峰紀念館10樓會晤董事長張鏡湖及校長林彩梅。之後陸續參觀學校資訊中心、圖書館、華岡博物館、校史室等單位。

基金會一行人抵達曉峰紀念館貴賓室拜會董事長和校長後,便轉往資訊中心參觀。資訊中心專員親自接待,除了聽取資訊中心近年來發展的簡報外,也介紹學校資訊中心網路之架設。
 
 文大近年來致力發展資訊教育,資訊中心以全新的液晶電腦螢幕,提供學生最完善的學習設備,在網路方面,也極力建構華岡超媒體。隨後,來到圖書館,館方人員以電腦實際操作,介紹圖書館內提供教職員及學生查詢各項圖書資料的方法,並對圖書館內的環境作一瀏覽。
 
 歐豪年為本校藝術研究所的專任教授,更是國畫界嶺南畫派的一代大師,歐教授常年在文大任教,為本校藝術水準奠定了相當穩固的基石。基金會一行人此行除了參觀本校近年來的重大資訊設施之外,同時還前往華岡博物館欣賞在十月初展示的「嶺南畫派百年回顧特展」,展出作品中就有多幅歐豪年教授近年來的畫作。

 貴賓們在參訪過程中十分肯定校方在硬體設備上的用心,以及本校在人文學術上的努力,雙方期勉日後有機會亦將相互指教。


點閱人次:335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