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李聰明師生書法展 「書」寫華岡紀事
-- 李聰明師生書法展 「書」寫華岡紀事
文/華岡博物館提供  攝影/賴芳延   【2002/5/28】友善列印
一年一度的「李聰明師生書法展」於25日至31日在華岡博物館一樓展出,並於今(27)日下午舉行開幕茶會,展出日期至31日止。

「李聰明師生書法展」的展出作品多來自於「書法與書藝」課程的學習成果。由文大教務處所開設的「書法與書藝」課程,聘請李聰明老師指導,提供各學院有志學習書法的同學選修,並於每期課程結束前舉辦成果展。本次展覽為第七屆展覽,展出作品包括甲骨文、鐘鼎銘文、小篆、古隸、八分、楷書、行書、草書等一百多件,呈現原始古樸、流暢風雅、稚拙篤厚、精緻遒美等多樣而精采的面貌。

李聰明老師表示,「書法與書藝」班的成果展自85年開課以來每年舉辦,參加學生包含外籍同學,除了學習運筆方法與各體書法創作作品外,也學習作品的落款方式、用印方法、裱裝與展示方法等,藉由展覽活動,完成「書法與書藝」課程的完整學習歷程。

本次展覽,李聰明老師也邀請他在淡水與古亭等社區指導的書法班同好一起展出。歡迎喜愛書法與書藝的師生及各界人士前往參觀指教。


點閱人次:265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