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資訊
報告!現在買電腦配件正是時候
-- 報告!現在買電腦配件正是時候
文/黃昭蓉  攝影/周立週   【2002/6/3】友善列印
由於電腦技術突飛猛進,要想應付未來新型應用軟體的需求,必須擁有充分效能的電腦配備,才能跟緊時代潮流,不過多數同學們在購買電腦配件時,往往為動輒上千上百的產品價位所驚嚇,害怕花了大錢當冤大頭而不自知。因此如何挑對時機用最低的預算購買最佳的電腦配件愈顯重要。

有人使用電腦純粹是為了遊戲、娛樂,有人使用電腦卻是為了通訊需求(如上網查詢資料、傳送電子郵件、下載圖檔及免費軟體..等),有人則是為了從事影像方面的創作(如建立自己的多媒體網站、製作編輯影音檔、展示個人照片…)等需求而使用電腦;無論最終用途為何,先決條件必須有足夠的電腦腦硬體加以配合,因此如何挑好時機用最優惠的價格買對電腦,使電腦成為最得力的幫手,是一們電腦必修課。

隨著四月份春假電腦熱銷期結束,各家電腦廠商融合資訊軟體、硬體、週邊、網路等多樣化產品,本土資訊硬體廠商在五月份電腦銷售市場上展開一波波價格戰,希望在俗稱「五窮六絕」的低迷期,爭取消費者青睞衝高業績。以一套基本型17"電腦為例,含INTEL Celeron 700 CPU、技嘉主機板、128MB RAM、Maxtor 30G 硬碟、17吋非交錯式螢幕、EPO 56X CD-ROM、SiS6326 AGP 3D 顯示卡、網際酷斯拉Ⅲ代 56K PCI 數據卡、西華 250瓦 POWER + CASE、NEC 1.44 FDD ACER滑鼠.鍵盤、GEUIUS 風喇叭現在售價壓低到27000元,較上月份同機種配備價格售價降低許多,尤其在記憶體價格方面更具波動幅度空間,原先售價2050元的勝創256M DDR333現在市場價格滑落到1800元以下,想搶便宜的消費者可趁此機會加以選購。

電腦銷售業者提醒同學,進入暑假換機高峰期,電腦售價將略幅回穩,建議有心想換購電腦配件的消費者,把握時機,用最低的價錢換購最好的產品,幫電腦汰舊換新補補身。

點閱人次:264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