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國際交流更近一步 早稻田大學企管研究所一行人到訪文化
-- 國際交流更近一步 早稻田大學企管研究所一行人到訪文化
文/黃昭蓉  攝影/王永在   【2002/5/24】友善列印
早稻田大學企管研究所所長江夏健一教授、坂野反昭教授、樋口大輔教授、真水美佳主任及明新技術學院國貿系主任葉權儀教授、郭國泰總經理於今(24)日下午2點半到訪文化,拜會董事長張鏡湖及校長林彩梅。

在文大日文所蔡華山所長、李翠蘋主任、魏香明教授的陪同下,早稻田大學暨明新技術學院來訪貴賓一行人,於下午2點半至曉峰紀念館10樓貴賓室拜會董事長張鏡湖及校長林彩梅。席間除熱絡寒喧互相介紹校運發展,並就邀請早稻田大學師生於11月下旬來台參加棒球比賽一事做初步洽商,隨後於校方人員陪同帶領下陸續參觀了資訊中心、圖書館、校史室、博物館等單位,對文化在資訊建設方面的整體規劃有近一步認識,並期待日後除體育盛事之外,在學術交流方面得以有跨國際的發展空間。

1882年,伴隨著「學問要獨立」的宣言聲,早稻田大學的前身-東京專門學校誕生。而今,作爲日本「私學之雄」的早稻田大學已經風風雨雨走過了100多年,而大隈重信先生曾提出的「不屈服於國家強權的自由主義,在野之精神」在今天仍洋溢在早大校園的每個角落。

早稻田大學擁有可授予學士學位的9個科系,及可授予修士和博士學位的11個研究生院,這些教育機構原則上以日文進行教學。留學生數目爲日本私立大學之首,並接收1年或1個學期(秋、冬、春)的短期留學生。來自世界各地的留學生們除日語以外,同時學習日本及亞洲各國的政治經濟、社會、歷史、文學、藝術等科目。

早稻田是一所富有國際性的大學,與海外大學、機構的交流已遍及37個國家,170餘校。除此之外,早稻田大學還在諸多研究領域與世界的32個學術機構保持密切的合作關係。每年向海外派出約600名留學生,同時也從海外迎接約1100名留學生,其中台灣地區的留學生比率佔6.8%。通過對留學生的日語教育及國際部的日本學生、留學生共學制度,在積極實施語學教育的同時也開展綜合性國際教育,朝著教育國際化不斷邁進。





點閱人次:325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61